>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表演魔术年入20万 “吞针引线”令人叫绝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王志伟正在表演“吞针绝活”。
王志伟正在表演“吞针绝活”。


  为魔术一个月狂瘦40斤

  王志伟来自连云港,现在在纸浆造纸工艺专业读大三。在他上初三时,学校旁边有位老艺人在街头表演杂耍 “竹人遥控”,这让王志伟觉得非常神奇,每天放学,王志伟都会花上十来分钟时间驻足观看。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仔细揣摩,王志伟就洞悉了其中的秘密,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当时就想,如果能创造出一种不被看穿的魔术该多好。”王志伟发现自己迷上了魔术,他开始缠着父母给他买魔术道具,并拿自己的零花钱去淘宝上买教程。渐渐地,王志伟的魔术表演水平越来越高,每年的校园艺术节都成了王志伟表演的舞台。

  高三时,王志伟的学习成绩始终并不理想。三模后一天,王志伟突然想到如果这样下去,高考结束后只能出去打工,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到舞台上表演了。

  自那天起,王志伟整个人突然转变。每天早上,他几乎都是最先到教室,每晚也是最晚离开。高考结束后,王志伟的八本数学课本都已经接近翻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的体重由180斤直降到140斤。

  表演“吞针”征服观众

  高考结束后,王志伟找到了本地一位“走穴”的魔术师,提出想跟着一起到外面表演。开始时,魔术师并不同意。经过反复恳求,并承诺不要一分钱表演费,魔术师才勉强答应。

  在别的魔术师舞台表演时,他总是在一边认真地观看魔术手法,一边记下他们的控场技巧。表演闲暇时,王志伟就在练习学来的“魔术”。遇到看不透的,王志伟就会到网上搜教程,实在揣摩不透的,才会想到软膜硬泡找别的魔术师求助。他的这份执着,最终收获了大家的认可。

  一次魔术师表演过程中,场下一位中年男子当众指责王志伟的表演是假的。为此,王志伟当场表演了自己的绝活“吞针引线”,10余支针从口中吐出穿到线上,一下子征服了全场。后来,每逢一有人拆台,王志伟总会表演类似的绝活。

  最多时两天演了8场

  大一军训刚结束,王志伟开始了他人生中的首次个人商演。在那次250元报酬的演出中,王志伟一次变出十把道具雨伞,令舞台督导也吃了一惊。在学院的迎新晚会中,王志伟的魔术视频被同学投到网上,几天内被点击1000次。

  随后,学校内举办各种活动都会邀请王志伟参加,他的名气在南京林业大学越来越大,很快就被社会上一些公司看中,邀请他参加各种商演。最多的一次,王志伟接受了8场单子,要求两天内表演完,因此收获了“王八爷”的称号。

  截至目前,王志伟已经表演了300多场魔术,是南林大校园内最受欢迎的魔术师,并已有签约公司,每月都会有10多场演出,一个月都能收入2万多块钱。

  梦想能登上春晚舞台

  尽管通过魔术表演,已经让王志伟获利颇丰,但他仍选择留在南林好好念书。“如果和课程有冲突的单子,我会努力把它推掉。”有时表演太忙,学业跟不上,王志伟在课后还会找到室友帮自己补上。

  在表演一些前人流传的玩法外,王志伟努力在魔术中加入了一些自己的元素。去年,一次南林学生会邀请他表演,他耗时3个月,编创出相声和魔术的结合体《魔逗》。为了达到演出效果,他还特地找到南林的相声名家唐金恺助阵。魔术的变幻莫测加上相声的说学逗唱,一经公演就在南林大引起了轰动。

  前不久,《中国达人秀》栏目组在网上看到了王志伟的表演视频,很感兴趣,邀请他参与节目的录制工作。去年王志伟还参加了我要上春晚的选拔,不过最终落败,但王志伟表示,会好好珍惜剩下的大学生活,并坚持自己的魔术事业,以后以机会再参加春晚的选拔,终有一天会登上春晚的大舞台。

  □通讯员 彭硕 金陵晚报记者 陈蕴萱

  在南京林业大学,提起王志伟,几乎无人不晓。靠表演魔术,王志伟在2013年赚取了20余万元。他的很多表演视频被传到网上,有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过万。前不久,《中国达人秀》栏目组向他发出邀请,邀请其参与节目录制。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4/30/content_1619208.htm report 2286 王志伟正在表演“吞针绝活”。为魔术一个月狂瘦40斤王志伟来自连云港,现在在纸浆造纸工艺专业读大三。在他上初三时,学校旁边有位老艺人在街头表演杂耍“竹人遥控”,这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90后大学生表演魔术年入2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