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出生3天遭父母遗弃 20年后生母现身为其捐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钱江晚报》报道 温州姑娘陈月静生下3天就被父母遗弃,21年后的今天她再遇不幸,患了尿毒症急需换肾,谁能想到,捐肾的人竟然是从前遗弃她的生身母亲叶月连。

  当年抛弃女儿

  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

  21年前,陈月静刚生下3天就被父母遗弃在温州泰顺章荣村,陈月静的养母苏玉荣,至今依旧能清晰记得20年前家门口的那一幕:1993年农历十月廿三半夜,孩子被一条蓝白相间的薄毯子包裹,里面还有一包奶粉、一捆稻草、八个红鸡蛋、20块钱,以及一张写有生辰的纸条:农历十月十九,17时30分。

  那一年,养母苏玉荣42岁,养父陈明存50岁,膝下已有五个子女,连孙女都比小月静要大了。“当时她已经手脚冰凉,不能眼看着孩子冻坏,抱回家后第二天我们也想着打听她的父母,但是没有消息,后来也就留了下来。”苏玉荣说。

  从小,陈月静就知道自己是个“捡来的孩子”,但这并不影响到她在家中的地位,哥哥姐姐们不仅让着她,还百般疼爱,养父母对她更是宠爱有加。

  祸不单行。2013年,陈月静在杭州浙医一院查出尿毒症。对于一个农民家庭,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噩耗,不仅需要巨额的医药费,还有一个难题是换肾的肾源问题。

  一般来说,亲人的肾匹配度是最高的。也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提出,帮助陈月静寻找亲生父母。

  村支书陈维均找媒体、公布电话,终于在今年年初找到了姑娘的生身父母梅相西、叶月连,当时他们正在福建厦门打工,靠微薄的收入养活两个孩子。

  陈月静的亲生父亲梅相西说,20年前遗弃孩子,主要是家庭负担太重。

  只要是个当妈的

  都会这样救女儿

  今年3月,村支书陈维均安排叶月连和陈月静做了亲子鉴定,果然是亲生母女。

  “当时,看到结果,母女俩搂在一起哭了好久。”陈维均回忆说,这一刻,迟到了20多年。

  鉴定结果一出来,叶月连就开始接受各种化验,确认自己的肾和女儿是否匹配。拮据的她甚至连化验费都付不起。原本在福建打工的梅相西辞了工,也来到了杭州。

  3月25日,医院安排肾脏捐赠者和接受者签署文件,接过声明书,叶月连看都不看就签下她的名字。“只要是当娘的,都会这么做。”

  叶月连说,抛弃女儿是她这辈子心头最大的一个痛处,时不时地刺得她生疼。

  这个故事实在是太感人

  医院免了手术费

  换肾手术安排在4月28日,主刀医生是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医一院肾脏病中心主任陈江华教授。

  整个手术分两个阶段,先进行的是摘取手术,然后才是移植手术。

  手术从上午9点30分一直进行到下午1点30分,陈月静和叶月连被推出了手术室。主刀医生陈江华教授表示,手术非常成功。“妈妈可能一周就可以出院了,女儿如果没有明显排异,两周就可以出院了,以后就定期到医院来随访、观测、药物调整。”

  院方免去了陈月静母女俩的手术费用,共约10万元。郑树森院长坦言,免费是因为这个故事感动了大家。

  手术成功了,但是陈月静需要长期服药,第一年要花6万至8万元,第二年可能慢慢降下来。社会各界已经为陈月静捐款20多万元,但与今后长期服用抗排异药物的费用比起来,依旧杯水车薪。

  据村支书陈维均介绍,陈家的经济状况很差,最值钱的就是泰顺山区的老房子,卖了也不够治病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430/ctdsb2331694.html report 1814 据《钱江晚报》报道温州姑娘陈月静生下3天就被父母遗弃,21年后的今天她再遇不幸,患了尿毒症急需换肾,谁能想到,捐肾的人竟然是从前遗弃她的生身母亲叶月连。当年抛弃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出生三天 女儿就遭父母遗弃 二十年后 生母现身为她捐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