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就沉船事故誓言改革 扫除官场旧习积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导致巨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前后的混乱状况也让韩国上下展开反省。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就事故表示“将抱着使官手党(官僚黑手党)、公职铁饭碗等令人羞愧的词语无处藏身的态度,切实对官僚社会的积弊进行改革,使其恢复到国民可以接受的水平”。

  据报道,29日在青瓦台举行的国务会议上,朴槿惠要求“整体内阁要抱着从原点对所有一切进行国家改造的姿态,制定根本性、彻底的国家安全对策”。

  朴槿惠表示,虽然海运公司和船长等人不负责任的态度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但往深层来看,韩国社会“根深蒂固的不正常旧习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行政文化对事故发生起到了很大影响作用”,“这次一定要纠正从过去持续到现在的各种错误,端正大韩民国的框架”。

  她说,去年韩国爆出核电站腐败和崇礼门复建过程中的问题,业界存在的垄断结构浮出水面。现在海运企业也爆出因为相关机构退休公职人员在企业担任负责安全管理的要职,导致政府与业界形成勾接关系,从而使非法行为得不到有效监督的问题。

  朴槿惠表示,不仅是海运业界,在其他领域也应该进行改革,杜绝监管部门与业界相互勾结导致非法行为得不到有效监督的问题。相关机构必须从根本上改革相关制度,使退休公职人员不能到企业继续工作。

  朴槿惠还说,从过去延续到现在的少数人脉垄断和勾结问题并非某一个部门的事情,所有部门都存在这一问题”,“将强力推进公职社会改革”。

  当日,朴槿惠还表示:“我们失去了很多宝贵的生命,对此向国民们表示道歉,心情非常沉重”,在事故发生14天后首次公开向国民道歉。

  朴槿惠表示“未能预防事故发生,而且在初期应对和处理工作中存在很多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谢罪才能暂时缓解大家的伤痛和痛苦”。她计划在事故处理结束后另外公开对国民道歉,同时也将发表对改造国家的构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30/6120608.shtml report 973 中新网4月30日电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导致巨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前后的混乱状况也让韩国上下展开反省。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就事故表示“将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朴槿惠就沉船事故誓言改革 扫除官场旧习积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