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政商地震 > 四川政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春城涉受贿被“双开” 5落马高官被曝封建迷信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最高检发布消息,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纪委此前通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初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当时他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一年时间,而在此前一个月,李春城刚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央候补委员,他也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名省部级官员。

  在经历了近17个月的调查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影响 引起四川商界“地震”

  中纪委消息称,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

  继2012年底李春城被调查后,四川多名政商界人士卷入漩涡。

  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

  2013年期间,四川政商界陆续有超过20人被调查、免职,或者多日未出现,被传接受调查。

  《法制晚报》记者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案件查处”栏目统计发现,在地方各省份中,四川已有25名官员被通报。

  记者注意到,近期中纪委网站还接连公布四川重量级官员违法违纪的消息,其中包括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资阳市副市长赵涌涛。

  李春城被双开是否意味着四川反腐收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教授任建明表示,中央应该还会加大反腐力度。反腐应以“法律优先”、其次是“纪律”。

  数据 第9个移送司法省部级官员

  李春城是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从李春城落马至今,中纪委已立案查处了24位省部级高官,其中有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从正式公布官员被“双规”,再到进入司法程序,时间长短不一。

  统计发现,目前被移送司法的9位省部级官员,7位从宣布被查到移送司法机关均不超过半年时间,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这个等待的过程最短暂,只有15天。

  目前李春城的间隔最长,达到16个月零27天,另一位四川官员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从纪委立案调查到移送司法机关也超过9个月。

  任建明教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李春城从被调查到移送司法机关,经历的时间的确比较长,这可能与案件比较复杂、牵扯相关人数较多有关。

  解读

  通报提封建迷信非常罕见

  在李春城所涉的违法违纪行为中,除了意料之中的受贿渎职外,还包括了“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这在中纪委以往的通报中非常罕见。

  有媒体报道称,李春城曾为了给家里老人迁坟,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元。并且与以特异功能闻名、在政商圈内被人称为“国师”的曹永正关系不一般。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被查办的官员中,信风水拜鬼神求庇佑者不在少数。

  据媒体披露的情况,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落马前也大搞封建迷信、笃信风水。为求“平安”,他长期在家烧香拜佛,还在办公室布置了“靠山石”。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花数亿元建行政中心时也聘请风水大师定造型。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黄胜看风水修建豪华办公楼“黄楼”。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任萍乡市委书记期间,与“大师”王林关系密切,不但是“王府”的常客,还经常在当地山庄、酒店设宴招待王林。

  关于迷信问题,任建明称,其实许多官员都比较相信这个,因为我们国家选拔干部类似“伯乐相马”,而不是公开竞争的“赛马”,这使得官员升迁,更具有不确定性和神秘性。要治理官员迷信,必须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以及深化反腐败制度改革。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30/n399031191.shtml report 3199 今天上午最高检发布消息,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中纪委此前通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双开”从被查到移送司法机关历时近17个月--五落马省部级被曝搞迷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