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80后”护士给多名遗弃婴患儿哺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30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帅才)她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的一名“80后”护士,也是一个1岁3个月孩子的妈妈。在去年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后,她曾给多名患儿哺乳,其中包括先天性无肛的孤儿,对普通奶粉过敏的高敏体质婴儿……她叫邓美君,被网民称为“最美奶妈”。

  6个月的小智(化名)来自湖南怀化市一家福利院,他是一名先天性无肛患儿,从小被父母遗弃。他目前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治疗,将接受肛门形成第三期手术。“我母乳充足,就定时给他哺乳,希望帮他提高免疫力。”邓美君告诉记者。

  4月29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美丽大方的邓美君,她说:“每次看到婴儿靠补液维持生命,我就非常心痛。给他们哺乳,只是希望靠微薄之力,让孩子不饿着,在吸母乳时能感受到温暖和爱。这半年以来,我曾给多个患儿哺乳过,每次看到孩子贪婪地吸着乳汁,我觉得很满足。”

  小儿外科一些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邓美君给福利院的患儿喂奶已经不是新鲜事。去年下半年,医院收治了一个3个月的孤儿鹏鹏。鹏鹏是先天性无肛患儿,还是高敏体质,对奶粉和辅食过敏,一吃就拉肚子。当时,医院联系了一家为高敏体质婴儿生产特殊奶粉的公司,但奶粉从香港发货,需要等待2周左右的时间。

  没有适合的奶粉吃,小婴儿鹏鹏饿得“哇哇”地哭,邓美君听到鹏鹏的哭声,“心里十分难受”,她主动提出给孩子喂母乳。“我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抱着鹏鹏就给他喂奶。幸运的事情发生了,鹏鹏当天就没有再拉肚子。孩子吃了几天母乳后,精神好转。”邓美君说。

  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护士长邓颖红告诉记者:“邓美君这一喂就是一个月。每天,她完成工作后,就会挤时间给鹏鹏喂奶,一天至少3次。她担心鹏鹏晚上饿,每天下班前都把奶挤到奶瓶里,放在冰箱冷藏,交代同事晚上加温后喂鹏鹏吃。”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每年都要收治几十个来自福利院的孩子,这些孩子都是因为患有先天性疾病而被父母抛弃,和邓美君一样,科室的医护人员都习惯了当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奶爸”“奶妈”。

  “其实,我很感谢这些婴儿患者,是他们清澈的眼睛、粉嫩的小脸、柔软的小手,激发了我更多的爱,是他们让我懂得:付出爱比获得更幸福。”邓美君笑着告诉记者。

  作者:帅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4/30/c_1110490143.htm report 1123 新华网长沙4月30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帅才)她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的一名“80后”护士,也是一个1岁3个月孩子的妈妈。在去年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后,她曾给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湖南一“80后”护士给多名遗弃婴患儿哺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