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绍兴城管打砸车辆 官方称临时工所为(图)

来源:京华时报
冲突现场。微博图片
网曝城管打砸车辆官方称临时工所为
冲突现场。微博图片

  4月28日,绍兴某论坛有网友爆料称,绍兴市越城区兴文桥直街有多名城管持棍棒打砸一辆轿车,其间还曾与现场群众发生冲突。事发地所属的北海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砸车者为街道临时雇佣的协管员,非正式的城管执法人员。目前,涉事的4名协管员已被警方刑拘,被砸车驾驶员被处以行政拘留9天、罚款500元。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

  多名着制服者持木棍砸轿车

  4月28日上午,网友“坏坏的小旦”在绍兴某论坛发帖称,兴文桥直街正泰电器附近小区门口,两辆城管的车停在小区门口,后面一辆沃尔沃要进小区,见城管的车堵住小区门口,一名老人从沃尔沃下来与城管理论,后发生口角。城管车上下来多人将老人围住,驾驶沃尔沃的年轻男子(老人儿子)见城管要打人,就用车顶城管,“然后城管从车里拿出棍棒,打车子,其间有好心人去劝架,也被城管打伤”。

  该网友同时发布的一段时长1分20秒的视频显示,几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男子手持长木棍将米黄色的小轿车围住,并向车身、车窗猛力打砸。小轿车随之连续后退数米,但黑衣男子们仍旧穷追不舍,继续打砸。在调整了方向后,小轿车迅速倒车离去。

  见车子驶离,一名黑衣男子仍想追去,被一名穿夹克的男子拦住,两人发生口角并互相拉扯,后被周围的人拉开。随后,夹克男离开,黑衣男子们也相继散去。

  街道称砸车者为临时劝导员

  上述网帖和视频发布后,引发了网友和各媒体的关注。4月28日晚,实名认证的政府机构ID“北海街道”在网友“坏坏的小旦”所发的网帖后对事件情况进行了说明。

  说明中介绍,事发当天上午9点左右,北海街道劝导人员对上大路、下大路、兴文桥直街和环城北路一带进行占道经营劝导纠违。此时,有两辆工作用车正好停于正泰电器店门口,由于兴文桥直街本身路面较窄,致使后方驶来的一辆米黄色沃尔沃轿车无法通过,这时从副驾驶下来一位50多岁男子,口出脏话进行谩骂。

  说明称,又有几名劝导人员上去跟其理论,此时沃尔沃驾驶员(后知道为50多岁男子的儿子)见其父亲被围住,就直接驾驶其沃尔沃轿车冲向劝导人员,有4人被撞伤,经医院检查,其中3人软组织挫伤,1人出现恶心呕吐,有脑震荡症状。其他劝导人员见此情况,便上去要求车主停车,以免造成更多人员受伤,但驾驶员不予理睬,还继续撞人,为了保护其他队员,他们拿起防身用的木棒迫使其停车。“车主撞人后,见情况不对,匆忙逃离现场。”

  北海街道认为,劝导人员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将加强教育,规范管理。针对此次事件,北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国良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砸车的这些制服男子并非正式的城管执法队员,而是街道雇佣的“城市管理劝导员”,也可叫做城管协管员。至于车内为何会有多个木棍,赵称是为防身放置。

  4名劝导员已被刑事拘留

  事发后,绍兴市越城公安分局北海派出所介入调查。

  4月29日,越城公安分局通报称,经警方查明:4月28日上午,北海街道的城管临时劝导人员在配合整治行动过程中,因工作用车堵塞小区交通与吕姓父子发生纠纷,吕某的父亲自下车起一直辱骂劝导人员,劝导人员梁某和张某因不堪辱骂遂上前对吕某的父亲拳打脚踢,其他劝导人员也纷纷上前将其围住。

  吕某为使其父亲不受伤害,开车撞向劝导员,造成劝导员刘某、梁某、周某不同程度受伤,在场劝导员随即拉车门,拍打车头引擎盖,想让吕某下车,见车门被锁后,劝导员梁某、张某某、张某、刘某等4人拿出工作用车中的木棒对吕某驾驶的沃尔沃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侧窗和车身其他部位进行打砸,并将车辆的左侧反光镜扳断,导致其驾驶的沃尔沃轿车不同程度的损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劝导人员梁某、张某某、张某、刘某等4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吕某构成故意伤害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9天,并处罚款500元。吕某父亲构成侮辱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500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01/content_86139.htm report 3558 冲突现场。微博图片4月28日,绍兴某论坛有网友爆料称,绍兴市越城区兴文桥直街有多名城管持棍棒打砸一辆轿车,其间还曾与现场群众发生冲突。事发地所属的北海街道办相关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