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段生人数上涨 多所小学名校扩班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艳燕

  广州大部分小学贴出招生地段,部分学校地段有微调

  南都讯 金猪宝宝和奥运宝宝今年将挤爆广州小学了。昨天,广州市大部分小学都贴出了招生简章和服务地段,记者发现,名校地段划分基本没变化,但不少学校招生的班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荔湾区由于部分社区调整及地段生激增,调整了部分学校的地段范围。

  越秀多所名校扩班招生

  据初步摸查,今年越秀区的地段生比去年多出1200多人。记者昨天在东风东路小学、培正小学、朝天小学、文德路小学、小北路小学、广铁一小等近10所名校采访发现,它们今年的地段划分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但碍于地段生增加的压力,不少学校不得不扩班应对。如署前路小学、文德路小学、华侨外国语小学等学校今年都增加了一个班。东山实验小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毕业的大概是200人左右,但摸底的新入学的地段生有近300人,扩班肯定是要的,可能要利用部分功能室了。

  荔湾7社区地段学位有变

  昨日,荔湾区公布的小学地段划分安排表中,一共涉及7个社区的地段学位调整。包括鹤园东、鹤园中、鹤园西社区于去年合并成鹤园社区,因此今年调整到培真小学。逸彩新世界小区地段生较多,真光中英文小学无法承担,因此调整逸彩社区部分地址到林凤娥小学,同时,因为林凤娥小学荔江美筑校区启用,调整原属五眼桥小学的部分地址到林凤娥小学。原属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地段生大大超出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招生计划,因此调整部分地段到附近的西华路小学和龙津小学。因为三元坊小学地段生多,所以调整离芦荻西近的一个社区到芦荻西小学。

  此外,荔湾区教育局还强调,精博中英文小学和真光中英文小学都是民办学校,但划入这两个学校地段的学生,均享受公办义务教育待遇。

  入学提醒

  小孩随祖辈居住须另外提供证明

  由于今年各区都反映地段生激增,有市民担心,拥有多套房产者会否被统筹安排入学?记者昨天采访了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等多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若人户一致,适龄儿童的父或母拥有完全房产,则视作地段生安排入读对口小学,不用提供唯一居住地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若小孩随祖辈居住,或父母拥有不完全房产,或者是租住户等,则应提供唯一居住地证明或无房证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01/content_2065145.htm report 1212 广州大部分小学贴出招生地段,部分学校地段有微调南都讯金猪宝宝和奥运宝宝今年将挤爆广州小学了。昨天,广州市大部分小学都贴出了招生简章和服务地段,记者发现,名校地段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地段生爆棚 穗多所名校扩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