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普京要求基辅从乌克兰东南部撤军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5月2日报道

  路透社5月1日电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乌克兰军队从该国东南部撤出、结束暴行以及发起全国性对话都是关键的问题。

  克里姆林宫还说,默克尔在电话会谈中请求普京帮助释放正被亲俄民兵扣留在乌克兰的欧洲军事观察员。

  俄新社5月1日电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助解救在乌克兰东南部被扣押的欧洲国家军事观察员。

  新闻局发布的公报说:“普京在会谈时强调,目前最主要的是把军队撤出东南部各州、停止暴力、立即在宪法进程框架内启动有乌克兰所有地区和政治力量参与的全民广泛对话。”

  俄罗斯《独立报》4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0日针对基辅政权备战表态发表声明称,俄要求基辅立即停止恐吓本国居民的寻衅言论。

  俄外交部说:“4月30日,"乌克兰代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宣布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基辅当局的这种军国主义声明令人担忧。”

  俄要西方勿妨碍乌内部对话

  俄新社5月1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希望西方伙伴不会妨碍乌克兰人达成协议。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说:“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和秘鲁都主张就乌克兰问题开展对话,这是原则性问题。基辅当局应该感到并履行自己的责任,应该与东南部代表对话,以便商定下一步如何生活。”

  他指出:“我们希望,那些对此怀疑的西方伙伴能不再反对、不会妨碍乌克兰人开始协商。”

  法新社4月30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警告说,如果西方继续因乌克兰危机而制裁俄罗斯,莫斯科将考虑采取措施。

  拉夫罗夫在圣地亚哥与智利外长会谈后举行记者会称,“如果这些行动继续下去,我们将要对情况加以研究”。

  美国和欧盟本周通过了对俄罗斯一些个人和公司的新制裁,因为他们参与了损害乌克兰“主权”的活动。

  美欧指责俄罗斯无视国际法

  美联社4月30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把俄罗斯如今对乌克兰的干预与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进行了比较。

  拜登说,乌克兰的抗争始于俄罗斯对规则的严重违背,而20世纪给我们的教训是,必须坚守这些规则。他说,俄罗斯违背的基本规则是:不能以武力改变欧洲的边界。

  法新社4月30日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目标是“完全掌控”乌克兰,尽管不一定是通过武力。

  巴罗佐表示,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干预是无视国际法的危险先例。

  他说:“实际上,普京对我说过,而且多次说过,乌克兰独立是西方人为制造出来的。”

  据巴罗佐透露,普京早就计划将乌克兰纳入俄罗斯领导的关税同盟,他无法容忍基辅与欧盟达成协议。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日报道,美国政府敦促商业领袖们不要参加5月22日至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称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为,他们参加论坛将发出一个不恰当的信息。

  一名消息灵通人士说,白宫高官打电话给美国公司的高管们,称奥巴马总统呼吁他们不要参加。

  俄新社5月1日电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消息人士表示,乌克兰东南部的特别行动已由内务部长阿瓦科夫领导改为由安全局长纳利瓦伊琴科领导。5月2日乌计划进攻目前被东南部民兵控制的设施和哨所。

  消息人士说:“纳利瓦伊琴科明白,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使用军队毫无用处,在同(乌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右区"领袖)亚罗什磋商之后,他组织了乌克兰安全局指导员对"右区"特别营的培训,准备5月2日对分裂分子控制的设施和哨所发动进攻,首先在卢甘斯克州。”

  他补充说,安全局长要完成任务,即5月3日前不惜任何代价恢复对卢甘斯克州的控制。

  乌克兰“第五频道”电视台报道,基辅市中心1日凌晨举行了特别战术演习。

  演习在议会和政府大楼附近的政府区进行,重型技术设备参加了演习。根据演习设计,10辆装甲车进入政府区。军人和狙击手还登上议会大楼。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援引总统候选人彼得·波罗申科的话报道称,乌克兰准备因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而把俄罗斯诉诸国际法庭。

  波罗申科说:“正在筹备诉诸海牙国际法庭,参加筹备的有欧洲律师。美国伙伴目前也在协助乌克兰起诉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俄塔社4月30日电 ,乌克兰外交部宣布:“4月30日,一名俄外交官在从事间谍活动时被乌安全局当场抓获。”这名武官将很快离开乌克兰。

  路透社5月1日电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亲俄抗议者当天冲进了顿涅茨克的检察院大楼,并抛掷汽油弹和石块。

  抗议者进入了大楼。电视画面显示警察陆续退了出来。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02/c_126454294.htm report 2435 据参考消息5月2日报道路透社5月1日电,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乌克兰军队从该国东南部撤出、结束暴行以及发起全国性对话都是关键的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普京要求基辅从乌克兰东南部撤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