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等10城市五一期间共投入10万警力武装巡逻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选辉)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法制晚报》记者整理发现,各地公安机关纷纷采取具体措施加强防范,均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巡特警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

  据今天的公开报道统计,五一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10城市,总计至少投入超过十万警力上街巡逻。

  规模 特警街头24小时巡逻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武汉警方调集万余名警力上街巡逻,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据悉,为全力做好“五一”安保,武汉警方日均投入万余名警力,24小时上街巡逻。警方明确了543条巡逻线路,并要求10支特警突击小组按照规划,突出重点时段,全副武装上街巡逻。

  5月1日起,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全市一万多名民警和辅警走上大街小巷,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巡控力量按照民警与辅警最高1:2的比例配备,其中,所有参与巡逻的民警全部按照规定配枪进行执勤。此外,广州警方专职视频监看员对39.7万个公共视频监控探头全天候开展“视频巡查”。

  5月1日起,江苏各地警方共将投入4000名巡特警、12000名辅警,或有武警配合,荷枪实弹实施24小时街面巡逻。

  据了解,经过重组,全省投入武装巡逻的4000名巡特警均为警界“武林高手”,掌握有狙击、攀登、突击攻坚、战术射击、擒拿格斗等特殊警务技能;防暴车、武装巡逻车也纷纷亮相。南京因在8月举办青奥会,成为江苏武装巡逻的重点,在南京投入的武装警力将占全省四分之一。

  防范 重点区域加强巡逻防控

  “五一”期间,车站、重点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现场等地人流集中,各地均投入大批警力,这些重点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也随之升级。

  从“五一”开始,青岛警方重点加强世园会、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五四广场、公交车站、大型商场、医院、广场、学校、幼儿园、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和人车流量大的场所、区域的巡逻防控,严防发生安全问题。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严格危爆单位的安全管理。

  “五一”期间,南昌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等级化巡逻防控机制,网格化科学布警,组织民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对车站、码头、机场、陆路口岸、公交场站,以及学校、医院、公园、中心广场、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各大商圈等人员密集地域进行防范控制,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件,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

  5月1日,贵阳火车站客流猛增,预计当天共发送旅客8.5万人次。贵阳铁路警方增派特警加强站区武装巡逻,加强火车站广场、站台、候车室、进出通道的安全防范;列车乘警也加强对各种可疑人员的盘查。

  装备 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

  “五一”期间,南京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巡特警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

  昨日上午9点30分,集庆门大街就可以看到两辆警车,前车是越野车,车上三名警察一组配备枪支,后车是面包车,车上有辅警携带警犬。这两辆车的组合只是众多巡逻车中的一组,车上配备车载电台,随时接受指挥中心指令,除了在道路上巡逻,这辆车还负责部分商业场所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重点单位的街面巡逻。

  5月1日上午,在济南泉城广场北门,手持79式微冲和64式手枪的民警引起很多游客的关注。“节日期间,全市总警力的35%将屯警路面,在保护市民和游客安全的同时,确保泉城的稳定。”济南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5月1日7时,由哈尔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哈尔滨武警支队部分精干力量组建的敞篷越野吉普车巡逻队伍,正式现身哈尔滨街头。

  据悉,敞篷越野吉普车巡逻队伍由20辆车组成,三人为一个车组,为适应不同情况下的作战需要,每个车组均配备了遥控阻车器、折叠式防暴抓捕器、非致命性多功能T形警棍发射器、防爆毯、辣椒喷雾剂等非杀伤性警械;还分别配备了突击步枪、狙击步枪、微型冲锋枪、手枪等杀伤性武器。

  北京落点 24小时巡控武装处突

  5月1日至3日,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交巡警联勤联动、便衣打击动态控制等各项警务机制,依托视频巡控手段,整合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巡警、特警等单位启动高等级武装巡控方案,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街,全面加强中心区、重点繁华地区、火车站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巡逻防控。巡逻警务站民警主动盘查,及时发现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

  文/记者 王选辉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5/02/content_489133.htm report 2184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选辉)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各地迎来出行高峰。《法制晚报》记者整理发现,各地公安机关纷纷采取具体措施加强防范,均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10城市 10万警力武装巡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