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00里一颗心的生命接力 直升机降落北京市区

来源:京华时报
  21岁的小叶走了,他的心脏被医生取出,飞行了1800多公里奔赴北京安贞医院。经过5个小时紧张手术,这颗“希望之心”在12岁男童小包的胸膛中有力地跳动着。

  生命延续,让爱永存!

  第一棒桂林南航指挥中心

  航班提前15分钟起飞

  5月1日22时,南航广西分公司销售部门收到了一封紧急申请函。这封函件来自桂林一八一医院,请求南航承担从桂林运送心脏供体器官至北京的保障任务。

  昨天8:00

  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向民航局调度室提出航班优先保障申请,请求华东、华北、中南、东北空管部门优先放行涉及的相关航段航班,确保航班准点出行。同时,南航地服部门和桂林机场安检部门协调,办理活体器官运送证明,并在机上提前安排放置装载活体器官器械的特定储存区域。南航广西分公司方面表示,为保证心脏顺利抵京,公司还专门准备了2架飞机作为备份运力。

  16:55

  小叶的心脏在桂林一八一医院被成功取出。医务人员立即将其装入特定装置箱,坐上救护车赶往桂林两江机场。这颗“沉甸甸”的爱心将搭乘南航广西分公司的航班,终点是1800多公里之外北京。

  此时,在机场等候医院消息的南航广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得知手术提前成功完成的消息,立刻组织旅客提前登机、申请提前起飞的工作。

  17:25

  救护车来到桂林两江机场,早已等候在此的南航地服人员马上为陪运医务人员送上早已办理好的登机牌,并引导他们走快速安检及登机通道。

  18:00

  原计划于18:15起飞的CZ3287航班提前起飞,争取了宝贵的一刻钟。

  第二棒北京首都机场

  直升机降落安贞路

  与此同时,1887公里之外的北京,首都机场已经开始了接机前准备工作。经协调,首都机场安排飞机抵达后,停靠在距离停车场最近的224停机位,并开启绿色通道,由地面服务专人引领运输器官的旅客到停车场,尽快让移植心脏送往医院。

  20:15

  直升机降落首都T2航站楼跑道。

  20:20

  CZ3287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比计划时刻提前35分钟。南航地服人员随后引导护送移植心脏至直升机前往安贞医院。

  20:39

  直升机接上护送器官的广西医院的医生。交管部门在安贞医院西门以北的安贞路沿线部署了多名警力全力疏导,届时将在安贞医院西门以北路段提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50

  伴随着上空的一阵轰鸣声,3辆市民自发组织的私家车已开着近光灯为飞机指明夜航道路。站在马路中间的地面协调人员向上举着手电筒为飞机最终降落点做指引,搭载着心脏移植器官的直升机最终抵达安贞医院北侧,着陆在已实施道路封锁的马路上。

  第三棒北京安贞医院

  心脏被直送手术室

  小叶的心脏3小时疾飞近4000里,安全抵达北京安贞医院。此时,小包已经提前被推进了手术室,等着这颗救命的“希望之心”。

  21:05

  飞机停稳后,广西和北京所在医院的2名医生从直升机下来,将手中装有心脏的保温箱转交给在此守候的北京120急救人员,紧接着急救人员迅速提着保温箱上了120急救车。救护车直奔百米外的安贞医院心外大楼。急救人员跳下急救车,快步上了二楼手术室,将装置箱传递给已经等候在手术室门口的医生。

  21:20

  心脏移植手术正式开始。

  今晨02:06

  手术成功。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潘珊菊周鑫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03/content_86623.htm report 1970 21岁的小叶走了,他的心脏被医生取出,飞行了1800多公里奔赴北京安贞医院。经过5个小时紧张手术,这颗“希望之心”在12岁男童小包的胸膛中有力地跳动着。生命延续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4000里一颗心的生命接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