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绑架司机获死刑 只因不满被多要5元打车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巍) 因为几元车费没谈拢,解尚军将女司机李女士绑架后留在荒郊野外,致其被冻死,日前北京市高院以绑架罪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解尚军因为一时贪念被判处死刑。

  绑架女司机 丢弃野外致其冻死

  31岁的解尚军初中文化,2001年4月,他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在狱中,他因表现良好被减刑。

  2009年2月,解尚军刑满释放并回到老家。

  2012年12月12日18时许,解尚军租乘50岁的被害人李女士驾驶的北京现代牌轿车,因琐事与李女士发生争吵,遂起意绑架李女士并向其亲属勒索钱财。

  当车行至大兴区黄村镇南六环磁各庄桥北侧南中轴路附近时,解尚军趁李女士停车之际,将其拖拽荒地内殴打并胁迫其脱掉衣服,他用衣服及布带等物品将李女士捆绑后抛至荒地内,自己驾驶李女士的汽车离开。

  当晚,解尚军购买胶带后返回现场,用胶带反复缠绕李女士的头面部、双手及双下肢等部位后再次离开,开着李女士的汽车到了河南省项城市。次日,解尚军使用李女士丈夫的身份证在项城市某银行开了一个银行账户,向李女士家属索要赎金50万元。

  2012年12月14日,他从项城市返回北京后再次来到案发现场,发现李女士死亡后,遂将李女士的尸体掩埋于一土坑内。后解尚军又多次向李女士的家属索要赎金,但未得逞。经大兴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女士系被冻死。

  不满被多要5元打车费 起意绑架

  据解尚军本人供述,事发当天下午,他想到邢各庄找哥哥要点钱花,从大兴区暂住地出来,在路边伸手打了一辆车。听说解尚军去邢各庄,女司机开价30元,解尚军还价25元,但随后还是同意多给5元。

  此后,女司机把车开到了磁各庄,解尚军说去邢各庄,让调头,女司机说不行并先让解尚军给30元钱,车到磁各庄桥时解尚军让司机掉头,女司机掉头朝南开,停在了磁各庄桥北一二百米路西,向解尚军要钱,还说让解尚军加5元钱。解尚军说他已经掏出50元钱,但女司机找了他15元,解尚军说不行,两人吵了几句。

  解尚军说他当时挺生气,看天也黑了,边上也没有人,就想要绑架这个女司机,女司机刚开车要走,解尚军故意装成问事,女司机于是停下车,解尚军拉开驾驶室的车门,拽着女司机的头发拖进了路边草地里,女司机边喊边反抗,解尚军就打了她头部几拳,还吓唬再喊就杀了她。

  解尚军说,他为防止女司机逃跑,逼迫她脱光衣服,然后用衣服、袜子以及附近垃圾堆里找到的黑电线和布头,把女司机捆得结结实实。随后,他回到出租车上翻出900多元现金,并顺手把女司机的手机也一并拿走。然后她又去问女司机的亲人电话,然后开着女司机的车扬长而去。

  解尚军说他把车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之后,电话联系了一个相识的黑车司机,准备连夜将车开往河南老家。因为担心女司机逃脱,他于是买了一盘透明胶带和一床被子,又回到案发地点把女司机的嘴堵上,又用胶带在女司机身上缠绕了几圈,还给女司机盖上了被子。

  抢劫车辆开到河南 因有血迹没卖出

  晚上10点半左右,解尚军与黑车司机连夜赶回河南项城。第二天中午,他用抢来的身份证在项城申领了一张银行卡,又买了新的手机卡。随后,他用新卡拨打女司机妹妹的电话,勒索50万元。女司机的妹妹随即报案。

  他想把女司机的车卖了,由于车上有血迹没有交易成功,他将车丢弃在项城火车站,坐上大巴返回北京。傍晚5点多,北京正下小雪,他打车回到案发地点,发现女司机已经被冻死。

  2013年11月7日,解尚军被一中院以绑架罪判处死刑。解尚军上诉。市高院终审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了原审刑事部分的判决。

  文/记者 王巍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5/03/content_489188.htm report 181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巍)因为几元车费没谈拢,解尚军将女司机李女士绑架后留在荒郊野外,致其被冻死,日前北京市高院以绑架罪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解尚军因为一时贪念被判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绑女司机丢野外 致其冻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