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官员落马的奇葩方式:算命、漏水、敲诈等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有的贪官因为被举报而双开,有的贪官是被纪委查出问题,但一些贪官却倒得令人咋舌,原因出人意料,比国产电视剧还“狗血”。

  掉卡“掉”出来的贪官

  2012年12月6日晚,有人在江苏太仓“烟雨江南”论坛爆料称,太仓一公务员醉酒后将手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里面有购物卡、洗浴卡、银行卡等各类卡片几十张,卡面金额合计3万多元。

  此事经过网络发酵,这名公务员有了个外号“卡哥”。太仓检察院据此展开调查,发现“卡哥”是太仓市沙溪镇建设管理所原副所长沈永刚,其存在受贿34万余元的腐败事实。随着“卡哥”的落马,检察机关顺藤摸瓜,又查处了太仓沙溪、双凤两镇6名干部,向这些干部行贿的工程老板最终也难逃法网。

  被拳头“打”出来的贪官

  曾任衡水市检察院反贪局长的刘宏因琐事被殴死亡,居然有四个女人来争尸,居然都有合法的结婚证。

  据人民网报道,2010年4月8日傍晚,这位省高院副院长所乘小车与一女士所驾小车发生无意轻微刮蹭,结果双方发生争执,情急之下,女士打电话叫来的她的丈夫。双方争执升级,女士丈夫一拳打向刘宏,刘宏随即倒地磕在硬物上,经急诊抢救,确诊为脑干损伤,抢无效死亡。

  刘宏曾任衡水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副检察长,因为反腐有功,后来升任省高级法院副院长;2003年当选燕赵都市报主办的“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04年被河北省检察院记一等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优秀侦查员”。然而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其作为一个工薪高官,却有四个妻子6个儿女,家产上亿。

  算命“算”出来的贪官

  在一次朋友聚餐过程中,湖北巴东县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谭某只穿了一天的新皮鞋鞋底掉了,他随即找到当地小有名气的“神算”帮他算命,这位“神算”说他印堂发黑,而且新鞋掉底寓意“他做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将会败露,会有噩运”。谭某因此主动自首,交代了受贿10万元的事实,后来在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漏水“漏”出来的贪官

  2008年1月14日晚,重庆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一位住户报警求助,称楼上房屋严重漏水,而该业主不在家。民警赶到后,通过阳台进入该户房屋,发现厨房一处水管爆裂漏水。

  巡查室内情况时,民警发现卫生间有8个矿泉水纸箱被浸湿,从下方已被泡烂的一角露出了一扎一扎的红色纸张。打开箱子,发现里面全是百元大钞和大量购房合同。后经清点,这些钞票总计为939万元。这一案件很快被移送到重庆市纪委。钱的主人很快被查出是时任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由此“重庆第一贪”晏大彬案发。后经查明,晏大彬在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贿赂款项2226万余元。2008年8月,晏大彬被判处死刑。

  破烂王敲诈出来的贪官

  2007年8月,两个收破烂农民在郑州新华南街的市委家属院内,从一中年妇女手中以3毛钱的价格收走一盒豪华包装的“铁观音”。后两人和废品站老板无意中发现茶叶盒底部藏有8张存折,存款合计200多万元,存折主人为时任郑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治业。存款的数目和储藏方式让3人察觉,这并非正常的个人存款。他们决定伙同另外两人以这些存折向王治业索取好处费。

  但王治业自恃权重,未将5人放在眼里,反而设计将他们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抓捕。此案当时并未见诸河南当地任何媒体。不过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在民众中流传。与此同时,被抓获的5人的家属开始向新闻媒体寄交投诉材料,寻求帮助。新华社河南分社以内参的方式披露此事,最终导致王治业被双规。

  拆房“拆”出来的贪官

  2006年5月26日,民工们在拆乌拉特前旗政府机关宿舍时,在南房顶棚上意外发现了两个大额存折,金额分别是37万元和10万元。存折上显示的储户名字叫院保卫,是2005年4月“离岗退养”的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此消息一时间传遍镇内,5月29日,一名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了院保卫。检察机关由此顺藤摸瓜,竟查出他的不明财产达400多万元。

  小偷“偷”出来的贪官

  2003年3月5日凌晨,一小偷从窗外挑走正在家中熟睡的原长顺县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的衣裤,搜走现金后,小偷扔掉了裤子。

  两个上学的小学生拾到裤子后交给了民警。民警检查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藏有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两张分别是其父亲和儿子的名字,总金额为42.08万元。纪检部门觉得这一存款数额与胡个人收入明显不符,随即展开调查。3月13日胡方瑜被双规。12月,胡方瑜因受贿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绑匪“绑”出来的贪官

  河南省焦作市化电集团供应处原处长柴本福被绑架,柴的家人立马按照绑匪要求将54.5万元的存单送到指定位置。但帮费仍不放人,又要50万现金,否则撕票。胡某又马上拿出50万现金交给帮费,柴某才被放回来。

  柴家人并没有报案,但被绑架花了50万元的消息还是在城里传开。消息传到了反贪局,检察官意识到柴本福家能一下子从家中拿出50万巨额的话,作为手中有实权的官员,极可能有经济问题,于是开始调查。后柴本福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领刑七年。

  日记“写”出来的贪官

  199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香烟大王黄大康的“干女儿”被人杀害,并被焚尸。黄大康悲痛之余赶紧报警。警方进行现场勘查时,捡到一本其“干女儿”的日记,日记中记载了两人不正当的关系及黄贪污受贿的一笔笔黑幕交易。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黄大康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03/n399090723.shtml report 2590 有的贪官因为被举报而双开,有的贪官是被纪委查出问题,但一些贪官却倒得令人咋舌,原因出人意料,比国产电视剧还“狗血”。掉卡“掉”出来的贪官2012年12月6日晚,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