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谭栖伟小长假间被查 曾建言恢复“五一”黄金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谭栖伟
谭栖伟

  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见右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谭栖伟曾任重庆市副市长兼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期间分管三峡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等工作。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登录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注意到,该网站领导介绍栏目中,谭栖伟的名字尚在,列六位人大副主任之首。其官网发布的简历显示,谭栖伟,土家族,1954年8月生,重庆石柱人,市委党校研究生。1973年3月参加工作。

  谭栖伟在基层任职多年。1973年至1989年16年间,一直在四川省石柱县任职。2006年3月,出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同年7月,兼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去年1月,调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在谭栖伟简历中,与三峡有关的工作颇为令人瞩目。其在副市长任期内曾分管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市三峡水库管理局,并在2006年7月兼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

  颇为戏剧性的是,谭栖伟落马的消息是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宣布的。而就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谭栖伟在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还建言,赞成恢复“五一”黄金周。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2009年|重庆申请恢复五一长假 谭栖伟:须国务院批准

  2014年|全国人大代表谭栖伟:赞成恢复五一黄金周

  独家:中纪委“五一反腐”意味啥?

  在“五一”之前,中纪委更通过官员调研和网友建言等形式,密集释放出官方严查隐性腐败的决心。这些点面俱到,环环相扣的五一反腐部署,在让人感受到高层坚决心态的同时,也在说明当下的反腐行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谭栖伟被查 上个月曾密集亮相 独家:高官落马前夜都在干啥

  调查更加保密,不会事先走漏风声

  季建业最后一次露面,是2013年10月15日上午。当天,他以南京市长身份,主持召开了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正在实施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组织,提出一系列优化整改措施。第二天,南京高淳区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大会,作为市长的季建业要发言。但下午开会时,主席台上并没有季建业的席卡。

  知情人透露,10月15日夜,中纪委一位副书记飞抵南京,临时通知当时在响水县调研的江苏省纪委书记弘强连夜赶回南京。10月16日凌晨2点,季建业被中纪委工作人员直接从南京的“家”里带出。当天下午1点,季建业已被带到中纪委在北京的办案点。此次行动,中纪委没有通知江苏省委和南京市委。季建业被带走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徐州调研,省长李学勇从泰州调研刚回南京,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也没收到一点风声。

  只有加强制度反腐,才能真正遏制腐败

  反腐败的问题关键还是权力的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用制度把权力都分散在各个岗位上,而且相互之间权力是有制衡的,这样的话,一个权力就不会过度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强调,要让反腐继续下去,要保持反腐成果,根除腐败的根源制度是个关键环节。

  在反腐新思路指导下,中央纪委进行了一系列内部工作机构改革,包括增设负责案件查办的纪检监察室、大幅度裁减各种议事协调机构等。与此同时,中央纪委这个长期以来披着神秘面纱的机构,开始大力推进信息公开、透明化。从三中全会公告也可以看到,未来五到十年,反腐主要进入制度反腐阶段,通过制度把权力关在笼子里。

  说三峡

  人事调整| 三峡集团换帅背后:领导层不和是“公开的秘密”

  腐败曝光| 三峡被指沦为利益集团牟利机器:国人缴税5千亿 内部人士称:工程违规招标一查一大片

  黑幕起底| 三峡利益输送链:招投标暗箱操作 亲友插手工程

  建房超标| 集团坐拥4个总部:北京人均面积数十平米 有领导人员违规占多套房

  媒体报道说,“三峡集团的腐败社会上屡有所闻,去年年底,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踢爆腐败几乎涉及各个领域,其中选人用人腐败频遭点名、工程建设招标专案暗箱操作令人惊心”。此外,“巡视发现了三峡集团存在众多问题。包括: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些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消费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决策不规范不透明;选人用人工作问题突出,个别领导人员带病上岗,一些关键岗位长期不交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媒体报道称,三峡集团近日已组建成立招投标管理整改专项工作组,对以往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全面清查。不仅如此,“多家内地媒体近日报道,20多年来,全国人民累计交给三峡工程的钱超过5000亿元,随着三峡工程发电量增加,三峡集团收入节节攀升,老百姓却没有享受到用电方面的便利,三峡沦为利益集团的牟利机器”。

  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说法,三峡工程建设完工,就将停止征收三峡建设基金。2009年,三峡开发总公司宣布三峡工程完工,并因此改名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按照三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三峡工程的资金投入回报是每年12%以上,因此,当时国家计委对工程的资金回报率要求是12%。由此,纳税人一共为三峡工程缴纳了5000亿元的特别税,每年的回报应该在几百亿元以上,可是,纳税人不仅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回报,并且还要继续往三峡这个大漏斗里缴税,而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评论解析|三峡集团利益链内幕触目惊心 要有披露的勇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5/04/content_284930.htm report 1051 谭栖伟晨报讯(记者邹乐)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见右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谭栖伟曾任重庆市副市长兼任市委移民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