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危机达到沸点 敖德萨爆冲突死亡四十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行动攻坚阶段正在持续。我们不会停止。”乌克兰临时政府内政部长阿瓦科夫3日这样强调对亲俄武装进行“全面攻击”的决心。法新社报道称,乌军3日继续扩大攻势,以重新控制东部被叛乱分子占领的城镇。在斯拉维扬斯克市以南约17公里的克拉马托尔斯克镇,乌军连夜控制此前被武装人员占领的电视塔。“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目击者表示,进攻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乌克兰军队并未入城。初步报告显示,1名自卫武装人员丧生,9人受伤。

  此前一天,乌军在斯拉维扬斯克发起重大攻势,造成至少9人死亡,包括2名政府军士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2架乌政府军直升机在冲突激烈的斯拉维扬斯克被击落。乌国防部证实,这2架直升机都是被亲俄武装分子击落的。俄新社称,乌军进攻时,数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亲俄武装人员拉响了防空警报,并用教堂的钟声向该市10多万名市民发出袭击警告。坚守在斯拉维扬斯克的乌克兰记者奥列格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与之前相比,乌克兰军队这次行动战术成熟,指挥得当。他解释说,对比半个月前驻扎在斯拉维扬斯克以北约70公里的乌军,此次参战的乌军更加精锐,主要是伞兵突击队、阿尔法特战队和机械化步兵突击师。他们对亲俄武装的路障防卫力量一清二楚,往往安排两倍于对方的兵力,一天内就夺占9处亲俄武装的路障。

  《华盛顿邮报》3日称,尽管政府军猛烈攻击,分裂武装仍然控制着斯拉维扬斯克附近的部分检查站。在一处熊熊燃烧的路障前,当地居民波特问检查站的亲俄武装人员:“普京和他的军队在哪里?”一名自称桑德尔的蒙面武装分子说:“我相信俄罗斯军队不久就会来了,是时候了。”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宣布派军打击占领该城的“恐怖分子”,保护平民,但斯拉维扬斯克居民很少看到其中的区别,许多人感觉他们自己被贴上恐怖分子的标签。

  更血腥的冲突发生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亲俄和亲乌克兰示威者2日爆发冲突,造成至少42人死亡。美联社称,两派示威者在街头投掷石块和燃烧弹。防暴警察寡不敌众,匆忙撤退。英国广播公司称,来自当地的报道说,亲俄派人士占据了工会大楼,并向外面聚集的民众开枪,随后有人向大楼投掷汽油弹,导致大楼起火。据称,死者大多是被浓烟呛死或者是从楼上跳下时摔死。这是乌克兰危机发生数个星期以来,该国南部首次出现暴力事件。

  “乌克兰东南部乱局:致命纵火、直升机被击落、街头激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以此为题称,这是乌克兰东南部出现的场景,暴力在升级,数十人死于纵火事件,还有很多人在巷战中被射杀或负伤。乌克兰危机达到沸点,这引发了乌克兰能否避免内战的疑问。《华尔街日报》称,基辅二月革命后最大的死亡数字表明令人不安的发展。类似敖德萨的血腥事件如果得不到遏制,将意味着彼此日益仇视的两大阵营基层民众冲突的开始。

  法新社报道说,在经历超过50人死亡的最血腥一天后,代行总统职权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3日宣布设立为期两天的哀悼日,悼念在“反恐行动”中牺牲的英雄和在敖德萨骚乱中死去的人。他还表示,5月2日是乌克兰悲痛的一天。乌官方周六表示,他们逮捕了近150名涉嫌参与骚乱者。位于黑海之滨的敖德萨有100多万人口,是乌第三大城市。中国驻敖德萨总领事馆于春利副总领事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敖德萨有中国公民2000余人。冲突事件发生后,总领馆立即告知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截至目前中国公民未受冲击。

  【环球时报赴乌克兰特派特约记者邱永峥 穆积山 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萧雅文 李勇 柳玉鹏 甄翔 姚丽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85763.html report 163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行动攻坚阶段正在持续。我们不会停止。”乌克兰临时政府内政部长阿瓦科夫3日这样强调对亲俄武装进行“全面攻击”的决心。法新社报道称,乌军3日继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