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放军进步都有外国帮助 用欧洲装备

来源:人民网
  在有些西方媒体眼中,解放军取得的任何进展似乎都必须得到外界帮助。法新社2日称,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军力的增长过程中,欧洲国家批准的对华巨额武器和军事装备技术转让起了重要作用。

  报道称,根据欧盟年度贸易报告显示,在2002年至2012年间,欧洲武器制造商获准出口中国的设备价值30亿欧元。最新一批价值1.73亿欧元的武器出口于2012年获得批准,法国已交货80%。法国议会一份报告称,该国交付给中国的武器价值1.04亿欧元。评估武器出口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分析人士表示,法国对华军售大部分是在2009年-2013年间,包括在中国境内生产空中客车公司直升机供中国军方使用。其他欧盟对华军售包括英国出口的价值将近300万欧元的“滑膛武器”及其附件、荷兰价值将近1800万欧元的“作战舰艇”及其配件。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计,尽管去年中国的大多数进口军工产品来自俄罗斯,但法国、英国和德国提供的装备仍占约18%的比例。

  法新社称,在近年来宣誓海洋主权的行动中,中国军方依赖法国设计的直升机,潜艇和护卫舰则由德法两国的发动机驱动,这些装备均属于提供给中国军方的“两用技术”。去年所谓“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日舰”事件中,涉及其中的中国“江卫”级导弹护卫舰依赖德国MTU公司生产的柴油发动机。另一种“江凯”级导弹护卫舰则使用法国柴油发动机制造商SEMT Pielstick制造的发动机,而这家法国制造商归德国曼恩动力设备公司所有。曼恩公司表示,对华出口许可提供给中国海军约250台发动机,该公司的商业行为完全符合德国出口法律。发动机具有“两用性”(民用和潜在的军事用途),所以在欧盟武器禁运清单之外。报道还说,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军方从欧洲获取一系列类似产品,包括用于设计战斗机的软件。分析人士称,中国军方选定德国设计的低噪音发动机,用于驱动几乎所有非核动力中国潜艇以及部署在南海的多种中国护卫舰。今年,中国宣布将加速在境内生产欧直EC175(直-15)。分析人士表示,该技术可能会转让给中国军方。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军事分析人士罗杰·克利夫说,中国最近的军用直升机“似乎恰好是空中客车公司产品的升级版”。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编辑平可夫甚至说:“欧洲出口对中国军方非常重要,没有欧洲技术,中国海军就无法移动。”英国艾塞克斯大学欧盟政策问题专家埃米尔·柯克纳也宣称,如果有朝一日东亚爆发战争,中国军队将利用众多来自德国、法国和英国的装备走上战场。

  报道称,欧洲国家的这类对华出口已经同坚持不向中国出口武器的美国产生摩擦。欧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最终决定批准或拒绝武器出口是欧盟成员国的责任。”空中客车集团则在声明中说:“关于对华任何出口,我们严格遵守所有的法律和法规,包括美国法律。”(候 涛)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0504/c1011-24969427.html report 1297 在有些西方媒体眼中,解放军取得的任何进展似乎都必须得到外界帮助。法新社2日称,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军力的增长过程中,欧洲国家批准的对华巨额武器和军事装备技术转让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解放军进步都有外国帮助 用欧洲装备上战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