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尼拉枪击无港人受伤 对菲黄色外游警示仍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文汇报》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3年多前发生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后,3日又传再有港人于当地遭枪杀。据昨日台湾传媒引述菲律宾马尼拉警方报道,有2名香港人和2名台湾人前晚于马尼拉遭枪击,其中1名港人中弹身亡。不过,有香港传媒昨晚致电马尼拉警方证实,该2名人士并非港人,而是内地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亦表示,在向菲律宾警方核证过后,证实事件中并没有港人伤亡。

  台湾“中央社”昨日引述马尼拉警方称,前晚2名港人及2名台湾人乘车经过马尼拉市区一处暗巷时遇到枪击,行凶者朝他们的座驾开枪,坐在后座的事主中弹死亡,其余三人及时逃走。马尼拉当局正调查凶徒动机,表示不排除是企图抢劫。经初步鉴证显示,汽车后方有 1个弹孔。不过,警方指为保护生还者安全,拒绝透露四人的身份,称事件仍在调查中。

  两华航经理1死1伤

  有香港传媒昨晚致电马尼拉警方查询时,对方透露了其中两人身份,死者名字译音为Chen Li Jun,是来自深圳的华航经理。另一伤者为上海人,名字译音为Zhao Zhi Jun,亦是华航经理,2人在前晚约11时30分在马尼拉帕赛市(Pasay City)遇袭。

  旅业会:刚除旅警 港暂未有团到

  对于菲律宾马尼拉市区枪击事件,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认为,今次是个别事件,希望马尼拉警方尽快查清案件。他又指,特区政府解除菲律宾的黑色外游警示后,香港暂时未有旅行团到马尼拉,期望马尼拉当局能履行早前承诺,保障旅客安全。董耀中表示,早前曾 到马尼拉,当地部门表示会在旅游点加强站岗,但具体执行情况要再了解。他呼吁旅客“财不可露眼”,在任何地方旅游都应避免前往暗巷。

  早前有旅行社计划在7月开办宿雾旅行团,纵横游业务顾问袁振宁昨响应指,会延迟计划,稍后视乎情况再作决定。他指,港府刚对菲律宾解除黑色旅游警示,前日又发生枪击事件,相信会影响港人对菲律宾旅游意欲。

  港府联络公署与驻菲使馆

  香港入境事务处表示,获悉事件后,已实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解情况。保安局发言人则表示,在考虑是否需要发出外游警示时,港府主要评估人身安全风险。并会考虑多项因素,包括事态对人身安全威胁的程度;有关威胁的持续性;及有关威胁是否针对旅客等。发言人称,菲律宾的黄色外游警示仍然生效,港府会继续留意当地局势。如有进一步消息,将透过媒体及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发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05-04/6127645.shtml report 1492 图片来源《文汇报》中新网5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3年多前发生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后,3日又传再有港人于当地遭枪杀。据昨日台湾传媒引述菲律宾马尼拉警方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马尼拉枪击案无港人受伤 对菲黄色外游警示仍生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