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中国酒店热衷仿冒西方店名吸引顾客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2年12月24日,一辆私家车从香港半岛酒店门前驶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美报称,阳澄半岛酒店是以劳斯莱斯汽车闻名的五星级半岛酒店的一部分吗?你能在Marvelot Hotel获得Marriott Hotel的回馈积分吗,因为两者的中文名字都有万豪两字。中国的海悦酒店(Haiyatt Hotel)与凯悦(Hyatt)酒店是一回事吗?不,不,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就像许多有着与外国知名品牌非常像的名字和产品的中国企业一样,对于一些国际游客来说,外观和名字都有些熟悉的酒店在中国正日益涌现。

  苏州是华东的一个重要的文化和工业城市。苏州海悦酒店有豪华的房间、家具、会议室、欧式饮食和一个夜总会,这几乎是出差在外的人期望在凯悦酒店里找到的一切。

  奥美中国公司的首席知识官库纳尔·辛哈说,人们通常认为西方品牌比中国品牌的质量更好,所以给一个产品——不管是洗发水还是酒店——起一个与西方品牌相近的名字是很有用的。

  辛哈说:“酒店业在中国正迅速发展。新酒店的所有者会利用听起来像西方的名字暗示酒店有更好的服务和质量。”

  报道称,人们甚至有可能把它们的名字和本来的酒店混淆。

  去年,一家旅行社告诉辛哈为他的商务旅行预定了沈阳万豪酒店。抵达酒店后辛哈吃惊地发现,他入住的并非Marriott酒店,而是Marvelot酒店。他说:“当地人认为它是一个西方酒店,因为这个酒店规模很大,令人印象深刻。”

  在中国,人们对名字和外观与成功的知名品牌很像的酒店看法更加宽和。哈佛法学院东亚法律研究所的教授安守廉说:“在中国的整个历史上,艺术家和手工艺者创作的一些精良的复制品一直得到很高的评价。”他说,对独创性的强调是西方的理想。

  报道称,这种文化影响,再加上中国不健全的法律和对国际知名商标的保护力度不一,导致仿冒的消费品、连锁饭店和酒店泛滥。

  安守廉说:“仿冒成功品牌是一种不正当的赚钱方式,许多不择手段的人明明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但是他们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原因就是文化上的矛盾心理。”

  半岛这个名字很受中国酒店的欢迎,尽管这些酒店在内陆。名字中带半岛的包括阳澄半岛酒店、国宾半岛酒店和成都半岛酒店总府店,这些都和高端的、以穿制服的司机著称的半岛连锁酒店没有任何关系。半岛酒店在中国的连锁店仅开在北京、香港和上海。在上海,恒升半岛国际酒店甚至离上海半岛酒店仅有走路10分钟的距离。

  最近到上海出差的医药销售代表李泉(音)说,他知道恒升半岛国际酒店并非国际上的半岛酒店的连锁店,但认为这家酒店会是一家“高档酒店,因为名字明显很像”。

  但他发现这里的“设备一般,而且服务还达不到一般水平”,这让他大失所望。他说,国内一些酒店试图“靠与其他知名连锁酒店类似的名字提升自己的价值和品牌认知度”。(编译/刘晓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504/382590.shtml report 1844 2012年12月24日,一辆私家车从香港半岛酒店门前驶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美报称,阳澄半岛酒店是以劳斯莱斯汽车闻名的五星级半岛酒店的一部分吗?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美报:中国酒店热衷仿冒西方店名吸引顾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