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成立60年来首次召开“青年群英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表彰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三化”建设积极分子。 戚亚平 摄
表彰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三化”建设积极分子。 戚亚平 摄
表彰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三化”建设积极分子。 戚亚平 摄
  70年代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杨永青受邀发言。1965年7月5日下午,杨永青和上海知青代表一起受到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的接见。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4日电(记者 戚亚平)5月4日,“我与兵团共奋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年群英会暨“三化”建设青年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兵团成立60年来不同时期、各行各业的青年英模代表汇聚一堂,弘扬“五四”精神、“兵团”精神。

  据悉,这是新疆兵团成立60周年召开的第一次兵团群英会,周恩来总理接见过的上海知青,冰峰五姑娘,第一代女拖拉机手,历代十杰、五四奖章获得者等英模代表200余人与会。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五四”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充分展现新疆兵团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兵团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引导当代兵团青年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生力军作用。

  新疆兵团政委车俊、司令员刘新齐等接见了兵团青年群英会代表。车俊称,60年来,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加入到伟大的屯垦戍边事业之中,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一生都奉献给了新疆大地、奉献给了新疆各族人民和兵团事业,为新疆、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新疆兵团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创业史,更是一部兵团青年的青春史、创业史和奉献史。

  车俊还勉励广大兵团青年以历代兵团青年英模为榜样,勇敢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兵团改革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勇挑重担,在奉献社会、服务民生中彰显价值,在兵团屯垦戍边的伟大事业中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

  在当日的青年群英会上,新疆兵团为老英模代表颁发了“兵团青年群英会纪念章”,表彰了今年评选出来的112个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新疆兵团成立60年来“三化”建设积极分子。五十年代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冰峰五姑娘王明珠、70年代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杨永青、第八届兵团十大杰出青年梅莲、第十六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许登金、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林受邀发言。

  记者获悉,4日下午,新疆兵团还将组织60岁以下兵团青年群英会代表,到六师共青团农场参加“兵团青年林”植树活动,组织60岁以上代表到六师五家渠市参观“三化”建设成就。并于5日至6日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5-04/6129321.shtml report 1806 表彰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三化”建设积极分子。戚亚平摄70年代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杨永青受邀发言。1965年7月5日下午,杨永青和上海知青代表一起受到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新疆兵团成立60年来首次召开“青年群英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