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0级大风吹飞简易房 致5辆车被砸坏(图)

来源:法制晚报
大风吹飞了简易房,把吴女士的车砸了 

  法制晚报(记者 赵颖彦)昨天,京城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局部最大风力达到10级。今天上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仍将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局部地区有扬沙。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19℃,最低气温更是“触底”7℃。

  据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今天的风力已较昨天减弱,但仍有大风。大风带来蓝天白云艳阳天,但也有局地扬沙的小烦恼。有大风并伴有4℃左右的降温。

  未来一周,随着冷空气逐渐离开京城,气温将有小幅度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温差仍很大,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添减衣服。

  现场 大风吹飞简易房 砸了5辆车

  昨天下午,因为本市刮起大风,在朝阳区东坝乡金隅悦和园小区内,一所简易房被刮翻,5辆汽车被砸。

  昨天晚上6时30分许,记者赶到东坝乡金隅悦和园小区时,仍有狂风大作,一些纸箱子和塑料袋等四处飞散。

  “下午3点半的时候,一阵大风把楼下的简易房刮得四处翻滚,我们家的车正好在附近,所以遭了殃。”市民吴女士说,她家住在5号楼,当时听见楼下传来了“咣当”一声巨响,她就赶紧下楼查看,发现车辆被楼下的简易房砸中。

  吴女士说,简易房占地大约十几平米,是装修公司使用的。房子根基不牢,被风吹飞后,直接从她家的起亚轿车身上滚了过去,接着一连砸中另外四辆轿车。

  记者看到,吴女士的轿车后侧的风挡玻璃破碎,有一个能伸进拳头的大洞,旁边的别克轿车后保险杠也被砸中,瘪进去一块。

  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物业已经联系简易房的使用方,并将此事报告给物业领导。

  另外,昨天晚上,因为大风吹倒了附近的铁架,东城区忠实里附近的停车场也有13辆私家车被砸。

  文/夜线报道组 记者 董振杰 王田

新闻加点料

  大风来了怎么办?教你防御措施

  在陆地,平均(2分钟或10分钟)风速≥14m/s(风力达到6级以上)或阵风风速≥17m/s(风力达到8级以上)称大风,8级以上的大风对航运、高空作业等威胁很大。台风、冷空气影响和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均可出现大风。大风发生可吹翻船只、拔起大树、吹落果实、折断电杆、倒房翻车,还能引起沿海的风暴潮,助长火灾等。

  1、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避风。

  2、如果正在开车时,应将驶入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如果住在帐篷里,应立刻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如果在水面作业或游泳,应立刻上岸避风,船舶要听从指挥,回港避风,帆船应尽早放下船帆。

  5、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防止玻璃破碎,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6、在公共场所,应向指定地点疏散。

  7、农业生产设施应及时加固,成熟的作物尽快抢收。

  如何预防和减轻风害?

  1、选择抗风树种。在种植设计时,风口、风道处选择抗风性强的树种,如垂柳、乌桕等,选择根深、矮干、枝叶稀疏坚韧的树木品种。不要选择生长迅速而枝叶茂密及一些易受虫害的树种。

  2、注意苗木质量及栽植技术。苗木移栽时,特别是移栽大树,如果根盘起的小,则因树身大,易遭风害。所以大树移栽时一定要立支柱,以免树身吹歪。在多风地区栽植,坑应适当大,如果小坑栽植,树会因根系不舒展,发育不好,重心不稳,易受风害。对于遭受大风危害的风树及时顺势扶正,培土为馒头形,修去部分枝条,并立支柱。对裂枝要捆紧基部伤面,促其愈合,并加强肥水管理,促进树势的恢复。

  3、培育矮化、抗倒伏、耐摩擦的抗风品种,营造防风林,设置风障等。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504/n399116344.shtml report 1263 大风吹飞了简易房,把吴女士的车砸了 法制晚报(记者赵颖彦)昨天,京城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局部最大风力达到10级。今天上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风吹扬沙起 多处车被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