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同意放弃霍姆斯作为停火协议部分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叙利亚反对派同意放弃霍姆斯 作为停火协议部分

  中国网5月4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日报道,驻扎在霍姆斯的叙利亚反对派在一项协议中同意放弃其在耶路撒冷旧城地区的大本营,而这也意味着除了该国的第三大城市周围外,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控制了整个国家。

  经过几个月的残酷战争,此项呼吁反对派势力在停火期间撤出其堡垒的协议将在本周末生效。到时,仍有约一千名士兵和他们的家人依然留在霍姆斯。如果此项协议成功的话,其将会使叙利亚的军队从西北部的拉塔基亚到大马士革牢牢地控制着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带,而这也是对三年来一直反对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反对派的有力一击。霍姆斯的反对派领导人表示,长达六个月的艰苦战争已经使他们和仍然留在耶路撒冷旧城的小部分家庭都处于饥饿的边缘,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屈服。

  在过去的三年里,霍姆斯已经成为叙利亚内战的中心,并且在此发生过一些十分激烈的战争。双方战士都聚集在离黎巴嫩边境不远的地区。逊尼派武装分子来到城市,决心保卫该地区;然而,相比较之下,真主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贝鲁特的西方官员证实此协议确实生效,但同时也警告,叙利亚政府军并没有兑现其早前所签订的停火协议,为希望停止战争的反对派战士提供安全通道。

  “我们不要忘记,在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曾发起过一项停火协议,然而,这座耶路撒冷旧城将会长久声名狼藉,因为在这座城市中,所有适合战争年龄的男子都要参加战争,否则就将被抓起来,”一名官员表示。“他们从此失去音信,联合国也无能为力。”在最近几个月中,停火协议已经在叙利亚的其他地区生效,尤其是在大马士革的部分地区,此前,这里也是反对派的控制中心。虽然,在名义上此项停火协议被认为是民族调和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其用意就是让反对派们投降。他们迫使反对派组织首先在其市中心高挂叙利亚国旗,然后交出重型武器装备,以此来换取食物。一些十分顺从的反对派士兵允许通过政府检查点,其他人则立即被拘留。

  然而,这些进展只停留在了微观层面上,在霍姆斯一些重要的军事方面中,该协议还没有得以真正生效。在反对派控制的城镇和城市上空,叙利亚空军的战斗力明显减弱,尤其是在阿勒颇、伊德利普乡下—在这些地区,圣战组织伊希斯下台后,反对派武装组织又进行了重组。与此同时,当局采用“饿死或屈服”策略来削弱反对派地区的决心。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此举已经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其要求食品和其他基本物资都应该被允许进入该地区。

  由于该协议即将生效,反对派领导人和地区高级外交官公开质疑,反对派是否能保住其控制的其他关键地区。“目前,他们只有两个选择,”西方官员表示,“僵局有利于政府,或者,反对派内部起冲突。对于反对派来说,任何一边其都不占优势。”一位官员表示,对于反对派组织来说,在短期内现状似乎是最好的结果。“我并没有看到西方政府有任何想要支持他们的举措,”这位官员表示。叙利亚北部的反对派领导人表示,在从一月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战争中,有将近2500名反对派士兵战亡,而这一两败俱伤的战争在叙利亚东部仍在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world/2014-05/04/content_32279228.htm report 1597 中国网5月4日讯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日报道,驻扎在霍姆斯的叙利亚反对派在一项协议中同意放弃其在耶路撒冷旧城地区的大本营,而这也意味着除了该国的第三大城市周围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叙利亚反对派同意放弃霍姆斯作为停火协议部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