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省委带头开展“五四”活动 志愿者扫街体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许孟婕) 昨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的机关干部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他们走进昆明市弥勒寺社区,针对社区居民的困难需求开展“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并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团省委其余机关干部走进了一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庭,看望空巢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为这些家庭进行家政服务并送去慰问品。此项活动也是团省委依据社区居民需求,“一对一”地结成帮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至少帮助结对的居民做一件事。

  昨日,在弥勒寺社区周围的西昌路、安康路等地,志愿者们拿着铁铲、推着垃圾车沿街清理,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卫生难题。

  今年团市委

  将扶持600名

  青年创业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许孟婕) 截至目前,昆明已有共青团员508209名。昨日,共青团昆明市委透露了这一数据,为服务好广大青少年、做好团组织工作,昆明市下辖60个乡镇中建成乡镇直属团组织1266个。仅去年,昆明市乡镇直属团组织就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技能培训、文娱体育等各类活动1万余次。

  团市委确保每个乡镇(街道)团组织自2013年起,工作经费在2011年、2012年两年平均工作经费水平基础上增加不少于2万元,并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而相应增加。去年,团市委还通过“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创业人员705人,今年将继续扶持600名青年贷款。创业青年可到各级团市委咨询具体事宜。

  团市委2014年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也已正式启动,号召全市青少年、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官渡青年志愿者昨日上街

  劝导不文明

  交通行为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赵倩 通讯员 邬艳芳) “您好,请您走人行道!”昨天上午,20余名青年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红绶带的文明青年走上街头,担当起“文明交通志愿者”,对非机动车乱占机动车道、闯红灯、越线、乱摆乱放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官渡区和平路社区书记段永芬直言:“官渡区和平路社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城乡清洁"工程的开展,不断充实、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带动辖区公共单位、居民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中来。” (来源:都市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5/05/content_425213.htm report 1266 都市时报讯(记者许孟婕)昨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的机关干部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他们走进昆明市弥勒寺社区,针对社区居民的困难需求开展“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团省委带头开展“五四”活动 志愿者扫街体验环卫工辛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