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欲取母亲生前480元存款遇阻 需花千元公证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家住西安太华路社区的靳先生遇到了件棘手的事儿—母亲生前存在银行的480元,不取可惜,要取就得先花1000元。

  靳先生的母亲去世已有十余年了,这些年靳先生全家一直住在母亲生前的房子里。前两天他收拾东西时意外发现了一张存折。打开一看,是母亲生前在西安市商业银行(现名西安银行)办理的存折,上面的存款金额显示为480元。

  靳先生分别打电话通知了在苏州、新疆和西安的5个兄弟姐妹,最后兄妹6人达成一致,让靳先生把钱取出来。“大家觉得钱数不多,我又离得最近,就让我取出来。”靳先生说。

  但事情远没有靳先生兄妹想得那么简单。昨日,靳先生拿着存折去西安银行取款时,被告知需要其他5个兄弟姐妹先进行《放弃继承权声明书》的公证。

  “我哥、姐分别在苏州、新疆,要怎么公证?”随后靳先生拨通了西安市公证处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让放弃这笔遗产的其余5人在其户籍所在地的公证处进行公证,再把《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寄回西安,每人每笔200元公证费。这样算下来,要取出这480元,靳先生兄妹得先花1000元。

  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得知存款为480元后,建议靳先生“不要做此公证,不划算。”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6家银行,对方都建议放弃取款。“为了480元多花1000元,实在不划算。”最终,靳先生通过与兄妹商量也决定放弃取出这笔存款。“存折我们留着,钱取不出来没关系,就当母亲留给我们的纪念了。”靳先生说。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银行那点事儿

  老汉取30年前1400元存款未果 向银行索赔50万

  老人不满取款要扣钱锁银行大门

  男子存200元12年后剩7.8元 银行称扣年费管理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5/05/content_8535648.htm report 773 家住西安太华路社区的靳先生遇到了件棘手的事儿—母亲生前存在银行的480元,不取可惜,要取就得先花1000元。靳先生的母亲去世已有十余年了,这些年靳先生全家一直住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想取出母亲生前存的480元得花1000元公证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