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台军太平岛大规模舰队军演或防越南侵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香港《东方日报》5月3日撰文称,台湾海军舰船编组在南沙进行本世纪空前规模的登陆演习。海峡两岸的军方媒体到底是装聋作哑,还是闭目塞听?4月10日发生的要闻,直到半个多月后,才在国民党民意代表林郁方的询问下曝光。两岸传媒也只是轻描淡写,并没有追击台湾军方异动之目的及实际效果。台军这次执行“卫疆作战”的“规复作战”演习是防范兵临城下的越南侵略者,还是防备解放军来“占领”南沙这“不沉航空母舰”?

  林郁方质询时透露,台湾海军编组一支包括新港级坦克登陆舰、成功级和康定级导弹巡防舰,总数达七艘的舰队,护送一个营级的陆战队特遣队(两个连),携带建制的重型迫击炮与反装甲火箭,分乘20余辆AAV7两栖突击车,从坦克登陆舰抢滩上太平岛,执行“卫疆作战”的“规复作战”实兵、全装、全程演练。林郁方强调,此次演习是2000年1月台湾陆战队将防务移交给海巡部门后,海军在太平岛周边海域最大的一次舰队集结,也是陆战队将防务移交给海巡部门后,首次以建制野战部队重返太平岛。

  文章称,太平岛是南沙群岛主岛,位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太平岛由珊瑚礁组成,东西长约1360米,南北宽约350米,距离台湾高雄港约1600公里,距离海南岛约1000公里。距离越南金兰湾约580公里。如果越南同台湾发生太平岛争夺作战,台湾海巡部门配备40毫米高炮与120迫击炮,最多只能赋予太平岛有效射程2.5公里的直射火力,不足以对较大规模的登陆船队形成吓阻战斗力。按照这次台湾海军陆战队在太平岛演练,使用美国租借给台湾的两艘新港级登陆舰,满载8500吨可以搭载一个加强步兵营或陆战营,43小时可赶到战区,但台湾海巡部门驻岛火力连四个钟头也顶不住。

  从太平岛所处的郑和群礁小范围看,它东距越南侵占的敦谦沙洲约6.3海里(约合12公里),距越南侵占的鸿庥岛约11海里(约合20公里)。台湾媒体早已警告,越南在鸿庥岛部署一个炮兵营,其重炮射程足以覆盖太平岛。虽然中国大陆驻军的南薰礁处于太平岛西南14海里(约合25公里)处,但是南薰礁驻军兵力不过一个班,并没有重火器,无法对太平岛进行有效增援。

  文章称,自从2000年台军将防务移交给海巡部门后,太平岛基本处于不设防状态,越南军民随意入侵领海领空,台在防卫战略弃守太平岛之心路人皆知。

  文章说,万一越南攻打太平岛,中国人民解放军当然不能坐视。夺取战区制空权是必须的。但是越南占地利,从藩朗及芽庄的越南空军基地起飞的苏-27、苏-30MK2V,盘旋在太平岛战区可以有一两个小时的作战时间。中国大陆引进俄罗斯的苏-30MKK,如果同时出发,飞到太平岛战区会遭遇以逸待劳的敌机,而且作战时间甚短。离太平岛近在咫尺的鸿庥岛、景宏岛的防空导弹及雷达对解放军战机也构成严重威胁。所以中国大陆在南沙不打则已,万一动手,“能打仗,打胜仗”的解放军必须动用二炮及核潜艇对越南海空军实施“强力隔绝”,压制其基地,顺势解放南沙鸿庥岛、景宏岛、南威岛等据点,彻底粉碎越南“海洋立国”的国策,令南沙长治久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4/0505/383968.shtml report 1446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香港《东方日报》5月3日撰文称,台湾海军舰船编组在南沙进行本世纪空前规模的登陆演习。海峡两岸的军方媒体到底是装聋作哑,还是闭目塞听?4月1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港报:台军太平岛大规模舰队集结军演意欲何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