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应印度记者要求补拍镜头:我能上头条吗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李克强访问非盟总部并向全非发表演讲与埃塞俄比亚总理英文交谈引关注记者梳理发现——

  今日,李克强将访问非盟总部,参观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并在这里发表一次面向全非的演讲。

  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问非洲。继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非洲之行后,李克强时隔一年再次踏上非洲大陆引起外媒关注,并称不难看出,这是一场中非友谊的传承之旅。

  外媒评议 传承友谊不为“掘”资源

  非洲当地媒体“ALL AFRICA”评论称,李克强总理本次访问非洲是新一届中国政府总理的第一次非洲之行,同时也是李克强总理重走中非友谊之路的传承之旅,对推动中非关系向前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评论称,中国与非洲的友谊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且感情深厚,而在未来,中国将继续与非洲分享减贫和发展农业的经验,增进与非洲的农业合作,帮助非洲培训农业技术和经营人才,帮助非洲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埃塞俄比亚法纳广播公司称,50年前周恩来总理访问非洲时就曾到过埃塞俄比亚。两国之间有着全面、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少当地媒体也注意到,本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带来的不仅仅是友谊的延续。

  肯尼亚《民族报》发表评论称,李克强总理的访问也带来了大批中国顶尖企业的领导人,他们将会和肯尼亚政府签署价值数亿人民币的双边合作协议。这对肯尼亚的经济以及其他领域的发展来说,无疑是最实在的好处。

  路透社则称,中国领导人访问非洲总是容易被贴上“为了非洲丰富的资源而来”的标签,此次李克强总理将要访问的安哥拉也是非洲的产油大国,这引发了一些人习惯性的“偏见”。不过,随着双边关系越发成熟,非洲的领导人和经济学家显然越来越注意到与中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性。文/实习记者李志豪记者蒋伊晋

  聚焦亮点 李克强频讲英文引关注

  据外媒今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埃塞俄比亚总理和夫人到机场迎接,李克强总理与其直接用英语谈话,并未要翻译。记者搜索发现,李克强英语流利外媒早有耳闻。

  英国广播公司就曾报道称,李克强的学历首屈一指,英语流利且曾与人合作翻译过英国著名法学家丹宁勋爵的《法律的正当程序》一文。

  而记者盘点发现,李克强在公共场合讲英文,已经多次成为媒体报道的亮点。

  补拍镜头 “我能上头条吗”

  《印度时报》报道,在李克强总理上任后于2013年首次出访印度时,李克强和印度总理辛格共同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后,会见了记者。

  在与印度总理辛格握手道别后,刚欲离去的李克强,听到人群中有人呼喊便停住了脚步。他幽默地对要求补拍镜头的印度记者说:“It will be a headline of your newspaper?”(这张照片能够成为你们报纸的头条吗?)

  “Yes,Yes!”印度记者回答道。

  听到肯定的回答,李克强开怀大笑,一边说:“Once again!(再来一次)”,一边面向记者区再次与辛格握手。这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

  签字现场 英文畅聊10分钟

  俄新社报道,时任中国副总理的李克强于2012年4月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期间,中俄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26项经贸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52亿美元。

  在当日的签字仪式现场,李克强与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的舒瓦洛夫两个人有10多分钟的时间都在使用英文自如地对话交流,谈笑风生。

  这一细节被现场的俄方记者敏锐地捕捉到。报道同时称,这正展现了中国领导人更加开放、自信的形象,中国将更加融入世界。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 report 1843 今天李克强访问非盟总部并向全非发表演讲与埃塞俄比亚总理英文交谈引关注记者梳理发现——今日,李克强将访问非盟总部,参观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并在这里发表一次面向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李克强应印度记者要求补拍镜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