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家证实纽约皇后区木乃伊系19世纪女性黑人

来源:人民网
法医人类学家Scott Warnasch正在检查一具有着160年历史的木乃伊。图片来源:NYC Office of Chief Medical Examiner
  法医人类学家Scott Warnasch正在检查一具有着160年历史的木乃伊。图片来源:NYC Office of Chief Medical Examiner

  人民网5月5日电 据中国科学报报道,2011年,建筑工人在美国纽约皇后区发现了一具尸体。纽约首席法医办公室法医人类学家Scott Warnasch的团队最终证实,这是一具19世纪中期的木乃伊。

  据悉,这句女尸被安置在一架铁棺材中,穿着睡衣和袜子,保存异常完好,已被确认为非洲裔美国女性。法医团队的疑点是,19世纪中期的黑人女性不太可能担负得起如此豪华的安居之所。

  尸体上的病变和肿块令纽约首席法医、人类学家Bradley Adams想起天花患者。科学家们意识到,密封的昂贵棺材可能并不代表着死者富有,而是意图隔离其身上的传染病。但是这么一来,这具木乃伊棺木的发现地点立即成为潜在的生物危害现场。

  纽约市公共卫生部门向美国疾控中心寻求建议,后者声称其感染风险很低,但还是迅速派出流行病学家Andrea McCollum的团队身穿防护服对组织样本进行检验。毕竟,没有人知道天花病毒可以在人类尸体中存活多久,McCollum的团队也希望从木乃伊中恢复天花DNA或有活力的病毒颗粒。

  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机构—世界卫生大会将在本月于瑞士日内瓦召开,并决定何时销毁唯一已知的天花病毒存留物—它们如今保存在美国和俄罗斯被高度保护的实验室冷冻环境中。此行动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就被推迟,预计此次会议上会被再次推迟。即便官方存留样本被销毁,一些病毒还是可能隐藏在其他冷冻环境中,病原体也可能如同此次发掘的木乃伊一般,再次出现。

  相关资料

  天花是历史上最严重的疾病之一。1966年,当时全球每年仍有1000万到1500万天花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加强疫苗接种和控制活动,1977年年底,天花得以根除。

  目前,从未有人从尸体中发现过活的天花病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2014/0506/c241376-24979524.html report 1320 法医人类学家ScottWarnasch正在检查一具有着160年历史的木乃伊。图片来源:NYCOfficeofChiefMedicalExaminer人民网5月5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科学家证实纽约皇后区木乃伊系19世纪女性黑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