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北京地铁一漂亮宝宝被拐 公安部辟谣:系亲生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近日,一条“北京地铁10号线漂亮宝宝被拐”的信息频频出现在微信、微博等网络上,不少爱心网友频频转发,希望帮忙寻找孩子下落。昨天,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辟谣,称该信息不实。

  >>网言

  “有宝宝被拐”

  前天,大量网友转发微博、微信称:“2014年05月03日中午,北京地铁10号线六里桥-西局路段:小宝宝很漂亮!看长相就能猜出与这个女人应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希望能帮到别人!”同时,该文还配发了一张照片。

  照片显示,地铁一车厢内,一名身穿花格衬衫、肤色黝黑的中年女子头戴一个麦克风,其腰间系着一个布袋,布袋裹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宝宝,宝宝肤色较白、长相十分惹人爱。“貌似行乞的中年妇女与这个孩子不太搭”,有网友质疑此孩子系被拐儿童。

  昨天,该信息有了新进展,又被大量网友转发。信息称“已证实,千真万确,这个孩子是被拐走的。速速转发出去,解救孩子,利用微信的力量帮助他。”

  >>警方

  “经查系亲生”

  昨天,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微博称,接到北京地铁有乞讨、疑似被拐儿童的微博、微信后,北京市公安局打拐办进行了核查。

  经跟踪调查,民警在地铁2号线抓获5名甘肃岷县籍抱小孩乞讨人员。经DNA比对和与原籍公安机关核查,均排除拐卖。

  记者从陈主任提供的图片中看到,网友转发的“北京地铁10号线漂亮宝宝被拐”信息的中年妇女也在其中,携带男婴为其子。

  ■追访

  “发不实信息有损公信良知”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近10位转发该消息的网友,多数网友们表示,“对于消息的真伪并不在意,举手之劳的事,孩子能找到最好,如果没有丢失孩子那更好。”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认为,“丢失孩子是件很痛苦的事,怎么能开玩笑?一些无聊的人拿别人的痛苦制造各种求助信息,或是为了捉弄某人,他们利用网友的善良,肆无忌惮地挥霍好心网友的热情,不负责任地喊‘狼来了’,会让热心网友不再相信网上转发的真实寻子信息,不仅会导致真正有需要的家庭陷入困境,也损害了社会的公信良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06/content_87116.htm report 2535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近日,一条“北京地铁10号线漂亮宝宝被拐”的信息频频出现在微信、微博等网络上,不少爱心网友频频转发,希望帮忙寻找孩子下落。昨天,公安部打拐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