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虹口塌楼续:神秘拆迁队长被指有数十套房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苗飞飞)前天上海市虹口区新港路一栋老式民居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昨天,有媒体指出倒塌房屋和周边房屋已经进行动迁,拆迁队长为幕后房东,将房屋转租。对此,虹口区政府新闻科表示,不清楚此事,但警方已介入调查。

  虹口区新闻科黄科长介绍,经初步调查,爆炸坍塌的房屋为新港路242号乙民居主屋,爆炸产生的挤压造成相邻房屋倒塌。事故不能排除是易燃易爆气体遇不明火种产生的爆炸引起的房屋坍塌。

  黄科长称,前天事故发生后,虹口区政府已经将坍塌房屋内的居民以及周边的8户居民安置在了宾馆。附近的居民对所住房屋的安全状况心存顾虑,要求政府对其进行安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居民的要求进行商讨。

  昨天上海市房屋安全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对倒塌房屋周边更大范围内的房屋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将在两三天内得出。

  有媒体报道,倒塌的房屋是拆迁遗留下来的,许多居民已经搬走,附近区域的老民居由动迁队的“戴队长”对外出租。附近居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均表示,“戴队长”拥有的房屋数量相当可观,少则30多套,多则80余套。有居民称,粗略统计目前原住民和外地租客的数量比例为3比7。

  一名来自山东的租客对媒体记者介绍,他们夫妻两人在这边五楼的一室户已经住了五六年,房东就是戴队长,每月租金1000元。

  对此,黄科长表示,“戴队长”确有其人,但媒体指出的“关于其手中有大量动迁房屋且对外出租”一事,政府方面目前尚未掌握,但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房龄大约七八十年左右 未被列为危房

  对于网曝“周围楼房有被震裂”的言论,上海市虹口区政府新闻科黄科长称并不属实,周围房屋不属于危房。 黄科长证实,倒塌楼房为本地居民的私房,年代久远,无土地使用证,亦无产权证,该楼房内的住户有本地居民亦有租户。而且,坍塌楼房所在区域为拆迁区,关于具体拆迁进程,黄科长称并不知情。关于伤者的安置问题,街道办事处已经另行安排。

  房屋究竟为何倒塌

  开发商废弃的大坑,低洼处成了水塘和垃圾站,高地是居民开垦的菜地。

  此前有报道,倒塌由液化气罐爆炸引起,但现场多位居民均认为,没有发生爆炸。居民于先生说,他当时听到“轰”的一声是房屋倒塌的声音。“如果有爆炸,其他居民的玻璃怎么没有被冲击波震碎?为何倒塌房屋没有着火?现场的确有天然气的味道,那是因为那栋楼外面有天然气管道,连着对面的6层老公房,我们这里都不用天然气的,做饭都是电磁炉。”

  受伤的郑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一家从未使用液化气,平时都是用电磁炉做饭。虹口区消防局人员表示,目前倒塌原因仍无结论,不能断定由液化气罐爆炸引起。

  相关新闻

  拆迁队长自曝黑幕:12年赚900万

  接受采访时记者问陆大任(拆迁队长),干拆迁赚了多少钱?他抽了一口烟,慢慢地说:“我是没出息的,这么些年,也就挣了900万,我都是笨人了。”

  陆大任说,他从1997年开始做拆迁工作。刚开始那几年没遇到什么麻烦。“用新房换旧房,大家都挺乐意的。”赔偿款谈判不是很难,商谈的上下幅度也都是在几万块钱以内。

  从2000年之后,拆迁开始有难度了。随着房价上涨,“老百姓一算账,赔的这点儿钱还买不了房呢。”慢慢地,“拆迁需要一些强制手段了。”

  1、恐吓为主,闹得你鸡犬不宁。断电断水是很常见的,还有就是挖地沟,把要拆的房子给圈起来,往沟里灌点儿脏水。扔石头,扔死鸡,搞点震动的东西,让你睡不着觉,让你神经过敏。拆迁这个东西以恐吓为主,闹得你鸡犬不宁。

  2、调虎离山。找个关系好的人叫你出去吃一顿,吃完饭回来发现,房子没了。

  3、放火。有一户人家,不让拆,他们家雕梁画栋的挺漂亮。屋子后面有一堆草,起火了,把房子烧了。怎么着的?谁都知道是谁干的,你就抓不住把柄。很多拆迁队的后边都有地方黑手。

  4、整出人命赶快用钱搞定。他在拆迁时遇过死人的事。协商谈妥了,把钱给了男主人。不想房子突然塌了,女主人冲出来,刚好撞上拆房的铲车,死了。那次,他自掏腰包赔了6万元。

  涨姿势

  煤气罐,身边的“不定时炸弹”

  新煤气罐出厂壁厚仅2.5毫米左右,非常簿,它时刻都承受着来自内部介质产生的压力,正常使用压强0.5-1.2兆帕斯卡(合5~12公斤力/平方厘米),整个横截面要承受1000公斤左右的拉力。煤气罐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疲劳裂纹、凹坑、变型、腐蚀减薄等缺陷。一般液化气钢瓶的使用年限为15年,每4年打一次压。超期服役或逾期没有打压的液化气钢瓶容易出现问题。

  煤气罐爆炸的惊人威力

  2011年还有不到50天就要划上句“煤气罐”爆炸,瞬时会产生两次破坏,开始是罐体破裂发生物理爆炸,液态石油气瞬间膨胀250-300倍变成气态,产生冲击波,尤如地雷爆炸。变成气态的石油气迅速与空气混合,当在空气中的浓度降至3-11%时,如遇明火,将产生化学爆炸,整个气体空间爆炸燃烧,产生巨大的冲击波,带来二次灾难,人若吸入这种爆炸性气体,将使呼吸道和肺脏组织烧损,可怕至极。很多城市爆炸事故中都能找到煤气罐的身影,煤气罐正成为我们身边最危险的生活用品。

  罐体出厂后15年,必须报废

  煤气罐在长期充装、运输、使用过程中受到碰撞、曝晒、介质腐蚀的伤害,会产生裂纹、凹坑、变型、腐蚀减薄等缺陷,这些缺陷是导致爆炸事故的直接原因。一般液化气钢瓶的使用年限为15年,每4年打一次压。如果煤气罐使用日期超过15年的,那就要坚决弃用,如果继续使用,则可能发生事故。近几年随着楼市繁荣,不少市民家里的液化气罐就没了用途。一些商户们就到改造小区中收罐后做新销售。销售市场则多针对城市的农民工,卖到了城市的周边农村。

  城市问题煤气罐数量惊人

  以南昌为例,2009年南昌煤气罐使用量近150万只,按每4年年检一次的定期检验,每年应送到检测单位进行检测的煤气罐约35万只。可实际情况如何呢?当年该中心煤气罐实际检验量仅为4万只,没有年检的煤气罐高达80%以上,也就是说,目前,每年南昌尚有30多万只煤气罐没有进行检测。而像北京等大城市问题煤气罐的数量之庞大可想而之。而在报废煤气罐大量增加的同时,正规的回收点则很难收到废罐,大量废罐流入二手市场,在被购买后继续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06/content_87151.htm report 823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苗飞飞)前天上海市虹口区新港路一栋老式民居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昨天,有媒体指出倒塌房屋和周边房屋已经进行动迁,拆迁队长为幕后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