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元获北京财政千万拨款研发奶粉 计划用时3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三元获千万拨款研发奶粉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记者5月5日获悉,三元股份日前获得北京市财政千万元拨款,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项目。政府为婴幼儿奶粉研发专门立项,并拨付大额资金,在北京乃至全国尚属首次。三元股份股价已连涨三天,累计涨幅近10%。

  项目计划用时三年

  此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项目由北京市科委专门立项。市科委3月份公布了2014年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包括今年100多个科研项目的预算数额。其中,“安全健康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研究与产业化”一项的预算为1077.97万元。记者从三元证实,该项目由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除了市财政拨款的千万元研发资金外,三元还要配置上千万的科研经费。

  三元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这个项目,其中不仅包括对母乳成分组成的分析、营养代谢的研究,也包括对产品奶粉喂养效果的跟踪调查。

  据该项目的主持人、三元食品副总经理陈历俊介绍,研制奶粉先要研究母乳,近年来国外奶粉大品牌都在持续研究母乳。而我国现有的对母乳的研究,大多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数据。北京市此次立项的研究,不仅要研究母乳、研制奶粉,还要在得到消费者许可的前提下,对奶粉消费者的喂养效果、健康状况进行持续跟踪调查,包括婴幼儿时期的发育、大小便、睡眠、情绪等,儿童时期的发育曲线、肠道菌群等,乃至再后期的消化系统健康。

  三元股份自4月29日起已经连涨三天,截至昨日收盘,报7.76元,较4月28日7.12元的收盘价上涨9%,昨日涨幅为3.74%。

  去年曾获补贴1805万元

  除专门的立项研发项目外,作为北京本地的“明星”企业,三元每年都能获得政府补贴。其2013年年报显示,政府补贴明细项目达20多项,补贴合计1805万元,其中有一项是针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补贴。

  东兴证券称,目前三元配方奶粉产能主要在河北地区,是原三鹿产能遗留。公司今后将在北京大兴产业园投建5万吨配方奶粉产能,同时将河北三元产能搬迁,投资共计16亿元。北京奶粉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八个月,河北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六个月,预计2016年下半年配方奶粉产能将开始集中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06/content_510140.htm?div=-1 report 1264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记者5月5日获悉,三元股份日前获得北京市财政千万元拨款,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项目。政府为婴幼儿奶粉研发专门立项,并拨付大额资金,在北京乃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