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贾康:百姓期望房价崩盘“大跳水”是非理性的

来源:新京报
贾康:中国楼市不会崩溃

  Q:目前房价的下行压力会导致所谓的“全面崩溃”吗?

  A:说全面崩溃是危言耸听。正常的市场是要允许价格波动的,应该体现出一定的市场风险。

  Q:楼市不会崩溃的说法有依据吗?

  A:中国的城镇化决定了城市中心区域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

  Q:房价“大跳水”会给中国经济带来哪些连锁反应?

  A:如果房价崩盘“大跳水”,对经济的影响将是引发普遍的、严重的衰退。

  Q:房地产税出台有没有时间表?出台后能否抑制房价?

  A:现在正在加快立法。房地产税本身难以改变中国未来几十年中心城市房价上扬曲线,但确实有利于减少一些楼市泡沫,降低住房空置率。

  Q:要解决房价问题,根本性思路与策略是怎样的?

  A:政府和市场各司其职。

  Q:普通老百姓现在应该买房吗?北京的合理房价是多少?

  A:合理房价不可能有一个可以拿来就套用的具体的量化标准。对于有支付能力者,要解决购房住房问题的话,现在应是一波好时机。据《环球人物》

  在个别城市楼盘下跌,房价遭遇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在接受《环球人物》杂志采访时称,房价全面崩溃是危言耸听。对于很多老百姓期望房价“大跳水”,贾康说,如果房价崩盘“大跳水”,对老百姓没好处,所以不能感情用事,意气用事。

  今年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明显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二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一些住房存量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下降。

  杭州、南京等一些二线城市从年初开始,频频曝出部分楼盘降价销售的消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后续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2014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三四线城市可能陷入整体低迷。

  贾康认为,不能因为看到市场分化,或者个别城市某些楼盘价格下降,就得出楼市全面崩溃的结论。不能因为一些具体的下调案例,就认为房价会普遍“大跳水”,出现断崖式的崩盘局面。

  “城镇化是房价长期上涨的推手,中国城镇化实际上完成不到40%,在今后几十年的高速增长期里,还会有几亿人进城居住,这决定了城市中心区域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房价在相当长时期内总体上还会表现为一条上扬曲线的大模样。”

  贾康表示,老百姓期望房价崩盘“大跳水”的观点是非理性的。如果房价崩盘“大跳水”,对经济的影响将是引发普遍的、严重的衰退。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合起来的不动产业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影响是非常全面的,不动产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个确切无误的支柱产业。要避免这个产业经受那种大起大落式的冲击,政府也不会坐视不动产业大起大落。

  对于解决房价问题,贾康认为,政府决策层已经有了新的调控思路,即政府和市场各司其职。我们目前在宏观调控层面应说是实行“双轨统筹”框架,一个是保障轨,一个是市场轨。李蕾(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06/content_510148.htm?div=-1 report 1582 Q:目前房价的下行压力会导致所谓的“全面崩溃”吗?A:说全面崩溃是危言耸听。正常的市场是要允许价格波动的,应该体现出一定的市场风险。Q:楼市不会崩溃的说法有依据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