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佯装买毒品 毒贩察觉异常掏枪瞬间被制服

来源:现代快报
车中搜出仿六四式手枪 警方供图
车中搜出仿六四式手枪 警方供图
毒贩被当场抓获 警方供图
毒贩被当场抓获 警方供图

  身揣大笔现金、一个人与毒贩交易、用手枪顶着对方头……这些场景并非只出现在电影里,在不久前的一次缉毒行动中,泰州市高港区公安分局民警汪呈宁(化名)就经历了这些。这次行动中,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缴获冰毒229克、自制手枪4把。汪呈宁看过孙红雷和古天乐主演的电影《毒战》,他说自己和毒贩打交道时“其实是一个演员”,抓捕过程除了场面不如电影火爆之外,危险性一点也不亚于电影情节。

  通讯员 汤宁 实习生 顾颖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突然接到线报

  化装后只身与毒贩“交易”

  4月15日,高港公安分局突然接到线报称,有人将携带大量冰毒,从徐州和连云港一带到泰州进行交易,身上可能有枪械。

  由于信息来得太突然,高港公安分局领导紧急授权民警汪呈宁化装后直接与毒贩进行交易。通过网络,汪呈宁联系上了毒贩阿光,双方谈妥了毒品的数量和价格,约定在高速路口碰头。

  “带钱了吗?”一见面阿光就问,在车外,汪呈宁掏出厚厚一沓现金晃了晃。因为彼此没有见过面,上车之后,阿光非常警觉,并没有直接进行交易,而是开车来到一处偏僻的地方,道路狭窄,四周空旷,汪呈宁的同事们很难进行跟踪抓捕。

  眼看四周没有什么异常,阿光掏出毒品称重,汪呈宁看到电子秤上显示125克多一些,他悄悄地拿出手机,给同事发了条行动指令。

  毒贩察觉准备掏枪

  民警用手枪顶住他的头

  接到指令后,汪呈宁的同事们迅速行动,向毒贩车辆停靠点集结。狡猾的阿光发现有车过来了,说了声,“不对啊,老大!”

  汪呈宁看到阿光准备拨动方向盘、发动汽车,左手伸向门边的储物盒拿东西,看着不对劲,汪呈宁迅速掏出手枪,死死地顶住阿光的脑袋。阿光以为遇上“黑吃黑”了,一动也不敢动,眼看着过来的汽车和人越来越多,阿光才明白过来,自己遇上的是警察,他念叨了一声,“栽了!”

  不到1分钟的时间,汪呈宁的同事迅速赶到,将毒贩阿光制服,从驾驶位旁边的储物盒里搜出一把自制的仿六四式手枪,还从车上搜出了手铐、电警棍、4克冰毒。

  事后,汪呈宁得知,毒贩察觉不对后,是准备发动汽车撞向警方车辆逃窜的,但没料到被手枪顶住了头。

  顺藤摸瓜抓获制枪人

  声称“每发子弹都可击发”

  落网后阿光交代,自己的枪是圈子里的一个朋友送的,“能不能击发不知道,也从来没有开过。”

  警方调查发现,阿光所说的朋友名叫阿志,今年29岁,是连云港人。阿志是一名退伍军人,爱好枪械,学习过枪械和光学瞄准,自己能在家制造子弹,他曾对阿光说过,“我制造的每一发子弹都可以击发。”

  泰州警方立即对其进行抓捕,起获了一把仿八五式狙击枪、两把自制手枪、一把弓弩。经过试验,手枪为大口径,可以发射猎枪子弹,对人体造成伤害。

  阿志交代,他从山东购进了350克毒品,通过中间人一次性卖了200克给阿光。警方介绍,阿志眼看制毒贩毒可以带来暴利,他计划请一个制毒师傅过来做顾问,专门制毒贩毒。

  危险性堪比电影情节

  与毒贩交易很紧张也害怕

  孙红雷和古天乐主演的电影《毒战》汪呈宁也看过,电影中,警察与贩毒团伙殊死搏斗,最终将一众毒贩绳之以法。“工作过程与剧情很相似,除了场面没那么火爆,危险性都一样,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危险。”汪呈宁说。

  “与毒贩交易非常紧张。”汪呈宁说,但只能一个人去,如果两个人去的话,毒贩肯定不会信任,“肯定怕,只能尽量保持情绪平稳。”

  汪呈宁介绍,当天抓捕毒贩阿光时,他发现对方身材魁梧、体型壮硕,一个人很难对付。于是特意坐在可以控制局面的后排,并且悄悄地将对方的砍刀踩在脚下,不让毒贩可以顺手拿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06/content_337646.htm report 2487 车中搜出仿六四式手枪警方供图毒贩被当场抓获警方供图身揣大笔现金、一个人与毒贩交易、用手枪顶着对方头……这些场景并非只出现在电影里,在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