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海洋油气最大规模盛会美国休斯敦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5日电(记者 王欢)全球海洋资源开发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第45届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5日在美国“能源之都”休斯敦瑞赖安公园揭幕,吸引到超过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天然气、石化以及海洋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销售和采购专家。包括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在内的约300家中国能源企业再次亮相,更加突显了OTC上的“中国元素”。

  一年一度的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是所有参展商及业内人士公认的产品进入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市场的最佳平台。在4天超强势的展览期间,参展商将有机会向全世界石油工业界的专家和决策者展现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海洋油气展,2014年OTC吸引了2900多家公司参展,参观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两个大型展馆和室外展区总面积达65万平方英尺。去年,104800人次的参观观众创造了展会30年来的最高纪录。

  随着中国石油开发和生产技术飞速发展且日益成熟,“中国元素”成为OTC大会不可或缺的亮点。自2005年起,每年都有中国厂家参展,且队伍和规模不断壮大。2007年,中国各大石油、服务和设备公司有87家。到2013年,参展的中国石油产业各大供应商达到300家,超5000人与会观展,组委会还首次举办了以中国为主题的专题会议,介绍中国能源发展前景及中美能源合作机遇。

  今年,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内的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以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胜利油田等代表中国行业龙头的企业再次布设了各具特色的展位,显示出中国海洋石油高端装备制造工业的崛起,吸引全球参访来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湖南民营企业株洲西迪硬质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今次大胆创新,用其生产精密零部件的耐磨硬质合金打造出大型变形金刚和恐龙骨架模型,加上真人穿戴的“钢铁侠”盔甲,使得其展台成为开幕式当天的“人气王”。观众们无一例外在此停下脚步,或与这些霸气十足的合金模型合影,或向展台代表咨询其产品和功能。

  公司外贸客户经理余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身为中国硬质合金耐磨零部件精密制造出口的领头企业,其产品大量应用于石油勘采、化工、海洋工程、核电、航天航空和军工等领域,仅美国地区就占其总销量的70%。今年是他们连续第8年参加OTC大会,特别研发打造了这些合金模型“抓住人们的眼球”,同时借此平台了解行业最新技术和动态。

  此外,墨西哥能源改革是本次展会的热门话题,其国家能源行业几十年来第一次向私人投资者开放,此举打破了1938年以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垄断,被视为墨西哥和该国能源行业的巨大突破。

  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和环保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会,自1969年起,至今已举办了45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06/6135677.shtml report 1307 中新社休斯敦5月5日电(记者王欢)全球海洋资源开发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第45届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5日在美国“能源之都”休斯敦瑞赖安公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全球海洋油气最大规模盛会美国休斯敦启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