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晒“五一”违纪账单:20起疑似公款出游

来源:现代快报

  “五一”期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行动,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地检查组出尽奇招,为查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在去往景区的路上设卡,在景区停车场进行排查。为防止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在景区、酒店等场所查发票明细等等。

  “五一”期间,中纪委对各地查处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晒出的违纪账单包括6起公车私用,20起疑似公款出游,还有52人凭白条进景区。多地3天查访还查出拆分开具发票的行为。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第1天通报重点

  高速口停车场截查公车私用

  5月1日上午9时,在通往天津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的必经之路和公园大门口,天津市交警部门设点检查,对疑似公务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在公园停车场,交警七里海大队副大队长胡玉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仔细排查,终于有了“收获”,执法pos机显示:一辆桑塔纳vista和一辆桑塔纳3000的车主信息分别显示为某机关单位和某驻津单位,向领导作了报告后,决定对这两辆车进行进一步调查。

  重庆当天上午拦下的一辆刚从高速出口驶来的白色越野车,该车行驶证上的“所有人”一栏为“重庆市万盛区水利局”,该车为公车。

  面对督查组的质询,驾驶员徐某承认了公车私用的事实。5月4日,万盛区纪工委监察局作出处理决定,徐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补交了私用公车所产生的全部费用。

  天津检查组还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发现一些疑似公款消费: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金额5624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会,金额320元;滨海办事处,金额880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塘沽分行,金额800元。

  第2天通报重点

  景区发现单位参观券介绍信

  5月2日12时30分,天津检查组来到盘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在开具发票的电脑上发现,三张发票疑似公款消费:5月1日16时7分、9分、10分,连续开出三张付款单位为“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的发票,金额分别为3600元、4400元、4000元。在南开区水上北路的狗不理大酒店,发现一些疑似公款消费:5月1日9时24分,中铁十八局连续开出两张发票,金额分别为1000元、1144元……

  浙江省绍兴检查组发现了兰亭景区检票口上午收到的三张“条子”:绍兴市人大参观券两张,来宾单位分别为“无锡市人大”、“舟山市人大”,均为5人;绍兴市旅游委员会景点参观介绍信一张,来宾单位未填写,人数4人。

  12时,检查组转战柯岩景区。“收获”了三张“绍兴柯岩风景区VIP客户门票欠单”:一张来自绍兴县柯岩街道,18人;两张来自绍兴市柯桥区粮食局,共20人。

  检查发现一辆公车,所属单位是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第3天通报重点

  名胜古迹查访公款旅游发票

  中纪委网站3日通报,浙江省杭州市纪检部门检查组5月2日在西溪湿地景区停车场,发现两辆疑似公车,后经核查,两辆疑似公车一辆确认为个人车辆,另外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所属单位为某中央新闻单位浙江记者站。

  重庆市武隆县纪委督查组在天生三桥景区游客中心。通过仔细查验,7张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其中包括5月1日,重庆理工大学、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开出旅游费发票460元。

  5月2日,张家界市公路局、张家界市机关事务局、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交隧道局重庆轨道交通隧道工程项目部、国网四川泸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也都开据消费金额从四五百元到一千二百余元不等的旅游费发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06/content_337655.htm report 1842 “五一”期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行动,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地检查组出尽奇招,为查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在去往景区的路上设卡,在景区停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中纪委晒“五一”违纪账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