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溥聪不到3天敲定台安全部门人事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日台湾安全部门人事大地震,从3日“国安局长”蔡得胜向“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请辞后才启动,不到3天就敲定安全、调查情治和土地安全三大领域的高层人事,从约询、定案到公布,完全展现“快、准、狠”的金氏风格,也宣布“金秘书长”的“国安会”时代来临。

  异动的“引信”蔡得胜,早就不想干了。去年底“国安局”内部不断出现针对蔡得胜而来的黑函,让蔡得胜颇为灰心,再加上身体检查结果出炉,长期操劳导致健康状况亮起红灯,在妻子不断苦劝下,下定决心今年要交棒走人。

  据透露,蔡得胜原本就规划今年春天提出辞呈,一是已任满5年,二是考虑年底“大选”维安勤务繁重,应给继任人选足够的准备期。农历年前后,蔡得胜数次在与马英九单独会面的场合表达辞意,虽皆获慰留,但安全部门高层都知道蔡得胜已无意久留。

  之后蔡得胜陆续安排幕僚转任新职,也慢慢打包清空办公室。3月初马英九办公室公布砂石车冲撞案的惩处名单,外界本以为蔡会就此去职,但马英九仅提醒蔡得胜要注意;看到媒体报导蔡会因此丢官,马还当面跟蔡表示“你做得很好,要继续努力”。

  蔡得胜原打算在3月底金溥聪宣誓就职后就提出辞呈,但当时正值学生反服贸活动高峰期,博爱特区天天被拒马包围,蔡得胜负督导之责,暂缓提辞呈,待抗争告一段落再说。近日眼见情势趋缓,蔡得胜遂于上周末向金溥聪请辞。

  据指出,马英九深知蔡得胜辞意甚坚,近期已开始听取建言,寻找适当的继任人选。由于“调查局长”王福林7月届退,高层遂决定将安全系统一并“整军”。当蔡得胜再度提出请辞后,马英九终于同意,金溥聪也依照马英九意志,火速敲定相关人事。

  任职超过5年的蔡得胜去职,遗缺由被视为马英九“爱将”的防务部门副主管李翔宙接任;王福林和学者背景的“移民署长”谢立功转调“国安会咨询委员”,“马、金体制”下的安全系统至此底定,准备迎向马英九最后两年的“国安”新时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5-06/6136668.shtml report 942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日台湾安全部门人事大地震,从3日“国安局长”蔡得胜向“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请辞后才启动,不到3天就敲定安全、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金溥聪出手快准狠 不到3天敲定台安全部门人事布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