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侨领慰问云南昆明暴恐事件受伤警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休斯敦云南同乡会会长和虹看望慰问受伤警员刘冉阳 摄
美国休斯敦云南同乡会会长和虹看望慰问受伤警员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5月6日电(李晓琳)6日上午,美国休斯敦云南同乡会会长和虹带着4270美元捐款及休斯敦云南老乡们的关心,到昆明市看望慰问“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受伤警员。

  “3·01”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无辜伤亡的群众和在事件中受伤的警员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4月20日,休斯敦云南同乡会理事会提出为3·01”暴恐事件中受伤的警员捐款,捐款活动得到各位同乡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当即捐款4270美元。5月初,会长和虹带着4270美元捐款及休斯敦云南老乡们的关心飞往云南。

  6日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和虹紧紧握住昆明铁路公安处警员彭宾的手,“感谢你在危急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会牢记你在事件中的英勇表现。”51岁的彭宾在“3·01”事件中用警棍与2名恐怖分子展开搏斗,被一刀刺入腹中。目前,彭宾已脱离危险期,恢复情况良好。

  随后,和虹赶到昆明市北京路派出所看望康复后重返岗位的王海岗、谢启明、张华星3名警员。和虹说,休斯敦的老乡们获知“3·01”事件后非常心痛,捐款表示慰问,希望在事件中受伤的人们早日康复。

  “虽然我们捐助的款项不多,但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和虹说,休斯敦的云南老乡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来表达海外云南同乡对家乡的牵挂,也让在这次事件中表现英勇的警员们知道,在遥远的海外还有一群热心的同乡在牵挂和关心着他们。

  和虹告诉记者,同乡会以此次捐款为契机成立了一个基金,今后还将通过这个基金在助学、扶贫、环保等各个方面帮助家乡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让身在海外的云南同乡都为家乡尽点微薄之力。(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zgqj/2014/05-06/6139436.shtml report 1194 美国休斯敦云南同乡会会长和虹看望慰问受伤警员刘冉阳摄中新网昆明5月6日电(李晓琳)6日上午,美国休斯敦云南同乡会会长和虹带着4270美元捐款及休斯敦云南老乡们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国侨领慰问云南昆明暴恐事件受伤警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