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北京榜样 > 2014北京榜样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

来源:综合
第2页 :活动要求

  五、活动安排

  1.推荐标准

  5月至9月,各区县、各系统、市属各新闻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可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2014北京榜样”候选人。推荐的候选人要具有“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精神,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仁和友善等方面的道德品质。往届“北京榜样”提名人物、身边好人、感动人物、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可优先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首都道德模范、往届“北京榜样”,不再参加“北京榜样”推荐评选。

  2.推荐渠道

  (1)组织推荐。各区县、各系统要从社区(村)、基层单位做起,层层开展身边榜样评选张榜活动;根据基层上榜人选情况,层层举荐,择优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各区县每月推荐候选人不少于5人,各系统每月推荐候选人不少于3人。各区县、各系统要对所推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性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审核把关。

  (2)媒体推荐。市属各新闻单位要公布好人好事群众热线,组织记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对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行采访报道;要从已采访报道、经核实的感人事迹中,择优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每月推荐候选人不少于2人。市属各新闻单位要对所推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性负责,全市活动组委会按照候选人归属请所在区县或系统对市属各新闻单位推荐候选人的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审核把关。

  (3)群众推荐。市民群众可通过组织渠道,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推荐(自荐)“北京榜样”候选人,也可直接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自荐);市民群众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对所推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性负责。全市活动组委会按照候选人归属请所在区县或系统对群众推荐(自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性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审核把关。

  (4)推荐平台。全市活动组委会设立“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s://bjby.bjwmb.gov.cn),统一接收各推荐渠道推荐的候选人。各推荐单位和个人于每月20日前,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推荐平台,将本月推荐候选人按照填写要求进行推荐申报。

  3.评选上榜

  全市活动组委会按照推荐要求,对接收到的候选人组织进行评选。5月至9月,通过市属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向社会每周推出“北京榜样”每周人物榜5名,每月推出“北京榜样”月度人物榜10名。10月,以50名“北京榜样”月度人物榜为基础,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北京榜样”公众网络投票,组织评委会评选。依据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结果,选出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和40位“北京榜样”提名人物。

  4.颁奖表彰

  12月,举办“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揭晓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和40位“北京榜样”提名人物,颁发奖杯、奖状;展示“我学榜样做公益”系列公益活动成果;对参与推荐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鼓励。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活动组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全年活动的统筹指导、组织协调、检查落实。各区县、各系统、市属各媒体单位要明确主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各区县委宣传部、各系统宣传部、各区县文明办要做好相应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2.广泛发动,层层举荐

  各区县、各系统要广泛发动,层层选树,层层举荐。要组织指导基层开展好身边榜样评选上榜工作,对候选人进行认真筛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月推荐任务。市属各新闻单位要结合已有的典型推树活动,组织记者深入基层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按要求推荐好“北京榜样”候选人。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市属各新闻媒体要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好“您心目中的北京榜样”大型新闻调查活动;要主动采访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对“北京榜样”每周人物榜、月度人物榜及时发布,深入采访报道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要全方位、高频率持续开展“北京榜样”平面、音视频公益广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倡导良好道德风尚,营造文明社会新风。

  4.建立机制,加强考评

  建立通报机制,全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对各区县、各系统、市属各新闻单位推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月通报各单位推荐的“北京榜样”候选人数量、入选周榜样和月榜样数量。建立每月“排行榜”的激励机制,全市活动组委会对在组织发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区县、系统、新闻单位进行表扬。其中,对完成推荐数量要求且至少有一位候选人获得年度十大“北京榜样”的组织单位,将综合其他情况评为最佳组织奖,并给予5万元经费支持;完成推荐数量要求且至少有一位候选人获得月榜样的组织单位,将综合其他情况评为优秀组织奖,并给予3万元经费支持;完成推荐数量要求且至少有一位候选人获得周榜样的组织单位,将综合其他情况评为组织奖,并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支持经费用于开展“北京榜样”的推荐、选树、宣传活动。每个单位只按得到的最高奖项给予经费支持。同时,设立群众推荐奖,分为幸运奖和优胜奖。组委会每月根据群众参与推荐情况,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幸运奖,并赠送相应纪念品。若被推荐的候选人入选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则授予推荐者最佳举荐奖,并赠送价值1000元奖品;若被推荐的候选人入选月榜样,授予推荐者优秀举荐奖,并赠送价值500元奖品;若被推荐的候选人入选周榜样,授予推荐者举荐奖,并赠送价值300元奖品。每名群众推荐者只按获得的最高奖项进行奖励。如遇多人推荐同一名候选人且当选,按时间优先原则确定获奖人选;如多人联名举荐一名候选人且当选,按一个推荐者对待。建立考评机制,首都文明办将把各区县、各单位组织开展“北京榜样”选树推荐情况,纳入全市文明区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综合考评。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06/n399211268.shtml report 4128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共同在全市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刘莹) 原标题:“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