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免职

来源:新华社
谭栖伟(资料图)
谭栖伟(资料图)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免职】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简历

  谭栖伟,男,土家族,1954年8月生,重庆石柱人,市委党校研究生,1973年3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移民工委书记(兼)。 1973.03--1975.06 四川省石柱县灯盏公社五大队知青、大队民兵连副连长、党支部副书记、公社团委副书记

  1975.06--1977.05 四川省石柱县洗新公社、马武区区公所文书

  1977.05--1980.08 四川省石柱县石流、双庆公社党委书记

  1980.08--1981.07 四川省石柱县马武坝区委副书记、区长

  1981.07--1985.07 四川省石柱县马武坝区委书记(其间:1983.09--1985.07四川省委第二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大专班脱产学习)

  1985.07--1989.09 四川省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

  1989.09--1991.11 四川省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

  1991.11--1993.09 四川省黔江地区行署副专员

  1993.09--1997.03 四川省黔江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

  1997.03--1997.06 四川省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7.06--2001.12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1997.09--1999.06重庆市委党校研究生班区域经济学专业学习)

  2001.12--2006.03 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

  2006.03--2013.01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06.07兼市委移民工委书记

  2013.01--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移民工委书记(兼)

  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一次、二次、三次、四次党代会代表,二届、三届市委委员,市一届、二届、三届、四届人大代表

新闻加点料

  十八大后重庆首位落马的省部级“老虎”

  谭栖伟是十八大后重庆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谭栖伟是一位从重庆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级干部,其职业生涯一直在重庆度过。2006年,谭栖伟迈出其仕途生涯关键一步,他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南岸区,在重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步入省部级干部行列。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谭栖伟之所以能出任重庆市副市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一项特殊身份。

  “谭能当副市长,关键就在‘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这几个字”,该知情人士透露,谭栖伟被任命前,当时重庆市政府只有7位副市长在职,本身缺额一名,且7位副市长中并无少数民族出身的干部,按照当时中央对领导班子成员配备的要求,需要一位少数民族干部充实领导班子。然而巧合的是,组织部门在进行干部考察时却发现,当时重庆的后备干部中只有土家族出身的南岸区区委书记谭栖伟一人符合“搭班子”的条件,谭栖伟因此获得提拔,“如果从能力、履历、工作实绩等因素来看,他并不是最有竞争力的人选。”

独家图解:三峡水电站的台前幕后

  或与其在副市长任内分管领域有关

  2006年至2013年期间,谭栖伟一直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在任期间,谭栖伟分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虽然分管领域颇多,但谭栖伟在重庆当地媒体上多数时候以分管旅游的副市长身份亮相,而推动重庆成为“世界温泉之都”则被当地官场认为是谭栖伟在任期间的主要政绩。

  2004年底,重庆市政府提出把重庆建成“世界温泉之都”的目标,而真正大规模着手则是从2006年谭栖伟出任分管旅游工作的副市长后。谭栖伟先后主导了“五方十泉”、“一圈百泉”、“两翼多泉”等多个项目的开发建设,逐步形成了重庆市目前东、南、西、北、中温泉旅游产业集群。

  据了解,谭栖伟掌管重庆旅游期间,曾多次出国“考察”和“推介”重庆旅游,但每次吃住行标准极高,在重庆本地官场多为人诟病。知情人士亦透露,谭栖伟落马或与其在副市长任内分管的领域有关,亦有消息源指其牵涉本地的土地交易。

  上个月密集亮相

  据重庆市人大官网资料显示,谭栖伟4月中旬公开进行了一系列公职活动。

  4月9日至1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企业界、教育界、科技界等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组成的原任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在渝考察。重庆市领导黄奇帆、谭栖伟等陪同。

  4月14日至16日,谭栖伟分别在万州主持召开渝东北片区贯彻落实市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到区县调研并主持召开片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永川区召开部分区县贯彻落实重庆市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40506/n399213834.shtml report 2678 谭栖伟(资料图)【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免职】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免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