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局地最高气温达35度 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河子5月6日电(任新忠)5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气象站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当地气温将达到35度。

  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一三六团是北疆地区夏季最热的地方,这里每年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在56天左右。今年春季,受4月中下旬持续强沙尘暴和强霜冻的影响,该团前期气温持续偏低,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气温要低4-5度。降水量偏少。

  进入5月,当地气温迅速回升走高,从最高20余度,迅速到达了30度,连续30度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3天。5月6日,一三六团气温将达到35度左右。该团气象站通过广播电视、手机信息、和政府网站及时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据一三六团气象站人员李世云介绍,今年的高温天气与往年同期相比来的要晚一些,预计今后3天将持续高温,当地从今日起将进入炎热高温时期。眼下,正是当地万亩棉田霜冻过后,棉苗大量出苗显行阶段,提醒棉农要抓住晴好天气,抢抓时机,组织劳力,加快棉田放苗封洞进度,保证棉苗在地膜内不被高温烫死。

  李世云同时提醒,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电力负载过大引起的火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5-06/6140353.shtml report 713 中新网石河子5月6日电(任新忠)5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气象站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当地气温将达到35度。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南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新疆兵团局地最高气温达35度 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