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月大男童不慎掉进开水锅 高额医疗费难倒家人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爸爸手机里的小楚然很可爱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唐伟踉跄着从一楼跑到二楼重症监护室门口,双手扒着病房门窗玻璃,一眼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浑身上下缠着纱布的儿子小楚然,小楚然也看见了爸爸,眼泪立刻流了下来,小嘴微张,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两个字“爸爸”……

  唐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伤心地哭出了声。面对被烫成重伤的儿子,他难过、痛苦,更多的是后悔。如果两个月前他不和妻子离婚,如果儿子一直由妻子照看,也许儿子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男童被烫伤后一声没哭

  20个月大的小楚然住在东辽县白泉镇安康村一社,在家人和村民眼里,刚刚会说话的他聪明、活泼、讨人喜欢。

  5月2日,从一早就开始下雨。小楚然的爷爷唐玉海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行动不灵便,坐在炕梢儿陪着孙子玩儿。奶奶牛桂华在厨房,她要给孙子蒸几个菜馅儿饺子。

  “我家生活条件不好,孩子的父母又不在身边,每天,孩子就吃点儿小米饭、鸡蛋黄儿之类的,正好,有个亲戚上午给我送点儿山野菜,我想给孙子包几个菜馅儿饺子解解馋!”牛桂华和好了面、拌好了馅儿,又烧了一大锅开水准备蒸饺子。

  这时,正在炕上玩得高兴的小楚然跑到了火炕边靠近厨房锅台的窗户处。窗户没有关紧,小楚然用手一推,窗户突然打开,由于惯性,小楚然一下子从窗户处翻进了沸腾的开水锅里。

  此时,牛桂华正在包饺子,听到声音扭头一看,孙子已掉进了锅里。唐玉海由于行动迟缓,想去拽孙子已来不及。

  牛桂华跑到锅台边,一把将孙子从锅里拽出来,“我和他爷爷赶紧给他脱掉身上的衣服,脱衣服时,孩子身上的皮肤也跟着衣服掉了下来,但孩子很坚强,他没有哭一声……”

  的哥与护士长好心接送

  牛桂华用毛毯把孙子裹好,并让老伴找了一辆出租车,好把孙子快点送到医院。

  “到医院后,医生说这里治不了,让我们去长春,说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唐玉海哭着说,他和妻子又坐着这辆出租车,抱着孩子往长春赶。

  在路上,小楚然几乎一声不吭,嘴巴闭得紧紧的,眼睛也不睁开。“可是,快到长春了,孙子突然睁开了眼睛,一张嘴就喊‘妈’!”

  听到孙子的声音,唐玉海和妻子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孩子的爸妈离婚两个月了,他妈一直没回来看他一眼,孩子能不想吗?”

  拉孩子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是个热心人,“他得知我家穷,孩子又遭受如此大的灾难,当即表示车费不要了。”牛桂华说。

  路上,他们还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乐群分院取得了联系,由于出租车司机不熟悉路,医院的护士长特地开着车,到高速公路出口来接小楚然,并把所有的住院手续都提前办好了。

  高额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到医院后,小楚然立即被推进了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

  小楚然出事时,爸爸唐伟正在沈阳一工地打工。等他晚上下班打开手机,才看到父亲“速回电话”的短信。

  “听说儿子掉进了开水锅里,我当时就哭了,孩子咋这么可怜呢,妈妈刚刚离开他,他就出事儿了……”

  唐伟于3日中午赶到医院。“孩子他妈也来了。”唐伟的眼泪在眼圈儿里转,孩子看到妈妈,先是笑了一下,然后就哭了起来。妻子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医院说,这笔治疗费用至少也得几十万元。这些钱对我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唐玉海说,现在已经花了几万元,都是亲戚朋友帮忙凑的,为了省钱,一家三口人一天就吃一顿饭……”

  小楚然的主治医师陈欣欣说,孩子的前胸、后背、脸还有腿等多处为深Ⅲ度烫伤,烫伤面积达30%,这对于20个月大的孩子来说,病情是十分严重的,他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小楚然已经进行了一次手术,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也希望好心人能帮一帮这个贫困的家庭。

  捐款账号:中国建设银行 唐 伟 6210 8109 4000 2034 565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0507/96706.shtml report 2359 爸爸手机里的小楚然很可爱本报讯(记者陆续)唐伟踉跄着从一楼跑到二楼重症监护室门口,双手扒着病房门窗玻璃,一眼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浑身上下缠着纱布的儿子小楚然,小楚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