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寻宝公司从157年前沉船打捞出28公斤黄金

来源:现代快报
1857年沉没的“中美洲”号
1857年沉没的“中美洲”号
最新打捞出水的黄金包括5根金条
最新打捞出水的黄金包括5根金条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1857年,载着425人以及重达19吨金币和金块的“中美洲”号从美国加州启航,驶往纽约,途中遭遇飓风沉没。这起史上全球最大的海难事故之一引发了“1857年金融大恐慌”,堪称全球第一次金融危机。时隔157年之后,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的“中美洲”号古老沉船中又打捞出约28公斤黄金。

  沉船事故引发

  全球首次金融危机

  据报道,这艘古老的沉船名为“中美洲”号,长达85米。1857年,该船从加州启航,驶往纽约,准备把一批黄金存放于纽约银行。然而由于运送途中遭遇飓风,“中美洲”号在南卡罗来纳州外海沉没,船上425人遇难。据说这艘船上共载有19吨黄金,包括金锭、新铸金币以及生金,此外还有船上乘客私人携带的黄金,全部沉没于海底。这起当时全球最大的海难引发了“1857年金融大恐慌”,堪称第一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该事件也被写成1998年畅销书《蔚蓝深海的黄金沉船》。

  美国俄亥俄州沉船专家汤米·汤普森曾于1986年组成“哥伦布探险队”找到了这艘史诗般的沉船,并且通过一个称为“尼莫”的海底打捞器材,发现船上的大批黄金,估计约合市值5700万美元。然而打捞成功之后,汤普森并未付钱给投资人,而是独自卷款潜逃无踪。

  157年后

  捞起28公斤黄金

  专家们查阅史料,对船上剩下的黄金进行估价,发现剩下的黄金在今天约值8800万美元。随之而来的是,美国有39家保险公司闻讯后纷纷提起诉讼,称他们对这些黄金也有所有权。因为他们在19世纪时支付了沉船的保险赔偿。官司缠讼多年,直到2013年,俄亥俄州法庭指定私营的“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继续打捞黄金。

  当所有官司障碍都已清除后,“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跟法院委任的接管人成为20多年来第一批重访这艘沉没宝船的团队。结果他们惊喜地发现,这艘百年沉船里仍堆满黄金。4月15日,“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的探险队来到距离南卡罗来纳州160英里的海域,派出一个水下机器人下潜到大西洋深处,成功找到“中美洲”号的沉船位置。近日,“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宣布已于上个月打捞到28公斤黄金。价值约1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8万元)。

  剩余黄金估值

  超8600万美元

  据悉,本次打捞出水的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其中一枚金币是“中美洲”号沉没当年在旧金山铸造的,每根金条重量在106至344盎司之间。

  奥德赛公司总裁马克·戈登说:“我们原本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发现黄金。”

  该公司41名雇员正对沉船区域进行调查,此项工作完成后才会开始打捞黄金。他们打算在这里继续蹲点至今夏,估计6周后即可陆续把这些黄金尽数打捞上岸,让珍宝重见天日。

  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沉船中还有多少黄金,但有专家估计,留在沉船上的黄金价值超过8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7亿元)。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每枚平均价值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

  综合

new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507/n399227097.shtml report 3542 1857年沉没的“中美洲”号最新打捞出水的黄金包括5根金条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1857年,载着425人以及重达19吨金币和金块的“中美洲”号从美国加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