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普京签署新法案严惩歪曲二战言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5月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案,旨在惩治污蔑二战历史的行为。俄罗斯国家杜马与联邦委员会分别在4月23日和29日通过了该法案。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公布的法案内容,这项法案对刑法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规定对否定国际军事法庭二战战犯判决事实的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美化纳粹和散播有关苏联二战表现的虚假消息等举动也要遭到刑事处罚。

  如果采取上述行为的人在违法过程中还借助了公职便利、大众传媒手段或人为伪造证据,对其的惩罚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此外,向公众散播污蔑卫国战争相关纪念日的传言、公然污损卫国战争纪念物的行为,也会根据法案追究刑事责任。如果违法者是法人,它还将同时被追究行政责任。

  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签署一项法令。法令规定,否认纳粹罪行以及歪曲苏联在二战中的作用的行为属刑事犯罪,最多可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批评人士称,该法旨在压制言论自由,意在安抚持保守立场的俄罗斯人——该群体是原谍报机构克格勃的主要支持群体。该法规定,公开亵渎阵亡将士纪念碑也属刑事犯罪。

  克里姆林宫一直将二战作为维护社会团结的一个支柱。普京曾表示,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社会道德沦丧。

  俄罗斯的官方路线旨在颂扬苏联领导层的战时成就并对其犯下的错误进行轻描淡写。现在,俄罗斯人要质疑这一路线,风险已变得越来越大了。

  新法将禁止“就苏联在二战期间的行为蓄意传播错误信息”。

  莫斯科与西方就乌克兰问题发生对抗期间,俄罗斯官员和媒体不断煽动对纳粹德国的恐惧。该国官员和媒体称,2014年2月推翻与俄罗斯结盟的乌克兰总统是一种政变行为,参与实施者包括“新纳粹”势力。

  持独立立场的“雨”电视频道今年早些时候遭到停播处理,原因是该电视频道问了观众一个问题:二战期间德国军队对列宁格勒(即现在的圣彼得堡)进行了长达872天的围攻,当时苏军是否应放弃列宁格勒以让生灵免遭涂炭?

  该法案首次被提出审议时,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弗拉基米尔·波斯纳就发表评论认为,该法案旨在“让记者、历史学家和作家们闭嘴”。

  波斯纳表示担心,法案“实际上会禁止人们去批评斯大林犯下的严重错误,那些严重错误让数以十万计的我国士兵送了命”。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5月5日报道,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今天签署法律禁止在包括电影、戏剧和其他艺术形式在内的公共表演中骂人。

  这项法律将于7月1日生效,那之后如果在电影、戏剧和音乐会中出现骂人的话,个人将被处以高达2500卢布(约合70美元)的罚金,公司和组织将被处以高达5万卢布的罚金。

  2013年12月,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编辑了一份由4个词组成的禁令清单,这4个构成骂人行为的词会被禁止使用。

  该法案招致了批评,也令人震惊。因为骂人是俄罗斯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典主义的艺术家亚历山大·普希金到当代后现代主义者弗拉基米尔·索罗金,俄罗斯最著名的一些诗人和剧作家经常大量使用骂人话。

  负责监督剧院作品和发放电影发行许可证的俄罗斯文化部说,新通过的措施只会影响大众文化,不会影响艺术。

  许多戏剧导演和剧作家抱怨新法实际上与知识产权法冲突,根据知识产权法,政府部门不能更改作家的作品。

  据俄塔社5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规定日访问量超过3000的博客必须履行政府对媒体提出的相同要求。该文件5日公布在俄官方法律信息网站上。

  博主不得利用其网站或主页“从事违反刑法的行为,泄露国家或其他受法律保护的机密,传播含有号召实施恐怖活动、为恐怖主义辩护、色情、暴力和恶劣粗口等内容的材料”。著名博主还必须“在发布内容之前核实信息的真实性,立即删除不实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507/384951.shtml report 1838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5月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案,旨在惩治污蔑二战历史的行为。俄罗斯国家杜马与联邦委员会分别在4月23日和29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外媒:普京签署新法案严惩歪曲二战言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