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遭绑:警方追截与绑匪驳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一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拿笃诗南海域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马来西亚军警虽然海空追截并与绑匪驳火,但仍阻止不了绑匪掳走人质而饱受责难。

  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总监莫哈末孟德表示,5名持械绑匪在拜益岛掳走一名中国籍男子。

  莫哈末孟德在声明中指出,警方和Esscom立即从海空两路追击,双方过后在马达京岛附近水域驳火,但这批菲南绑匪最终逃逸。

  据了解,5名持有M16步枪的绑匪乘搭白色玻璃纤维制快艇抵达养殖场。一名保安人员上前询问时,反遭到武装分子喝令上船。这名中国男子闻声查看时,也遭绑匪掳走。不过绑匪后来命令保安人员离开,只掳走中国人逃往公海。警方接获消息后马上出海,并与绑匪在海上枪战。

  马来西亚全国副警察总长巴克里在声明中指出,5名绑匪中有2人蒙脸,他们身穿军服并手持M16步枪,另3人则没有蒙脸也没有持武器。他表示,绑匪在驳火过程中逃入菲律宾水域,马国警方因此无法继续追击。

  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泰益则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案发后尽力营救人质。他说,警方发现绑匪后追逐了一小时并驳火。他表示,警方顾及绑匪继续开枪,而且已进入菲国水域,所以才停止追逐。警方事后逮捕19人协助调查,其中包括11名苏禄人和8名印尼人。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的消息称,总领馆提醒赴沙巴州特别是沙巴东海岸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行前应注意了解当地安全形势,并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偏僻海岛或人迹罕至地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5-07/6141038.shtml report 2081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一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拿笃诗南海域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马来西亚军警虽然海空追截并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遭绑架:警方追截与绑匪驳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