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塌楼追踪:“拆迁队长”将待拆房转租牟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上海虹口居民楼倒塌事故追踪

  4日凌晨4时49分许,上海虹口区新港路242号一幢老式居民楼发生倒塌,消防现场救出5人,其中2死3伤。虹口方面新近表示,不排除是易燃易爆气体遇不明火种产生的爆炸引发房屋坍塌。

  根据现场分析,三层居民楼发生爆炸后,压垮了与其相邻的三间简易平房,造成一对来沪务工夫妇一死一伤。从居民口中记者得知,这对夫妻所租住的简屋,是从“拆房队”“戴队长”的手中转租过来的。

  “住户搬迁后本应该封闭的房屋,大部分被‘戴队长’转租牟利。”一本地居民说。

  据居民们描述,戴队长60岁上下,江苏人,是拆房队的负责人,2002年左右进驻到这片待拆迁的居民区,不仅将空置出来的房屋转租,还自行搭建了多个简房用于出租,每间房间月租金数百元。

  一位来自安徽的务工者告诉记者,他就是“戴老板”的租客之一。记者在其住处看到,夫妻俩租住的房间八九平方米,屋内除了床,还有电磁炉、换气扇以及各类杂物,非常拥挤。这位租客说,他们从2004年便开始向“戴老板”缴纳租金,目前每月350元。能在上海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让这位务工者颇感高兴,为此还会在家里准备一包中华烟,“戴老板”来时便“套套近乎”。

  在居民带领下,记者还来到居民区的一栋三层老式公房内。据称,原先的6户人家5户已在多年前搬走,目前这5户房屋均被“戴队长”违规改做群租房,转租给了外地人。“目前居民区里被‘戴队长’转租的房至少有二三十间。”一居民表示。

  记者从虹口方面确认,居民口中的“戴队长”确有其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4-05/07/content_1722310.htm report 909 ——上海虹口居民楼倒塌事故追踪4日凌晨4时49分许,上海虹口区新港路242号一幢老式居民楼发生倒塌,消防现场救出5人,其中2死3伤。虹口方面新近表示,不排除是易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待拆房本该封闭“拆迁队长”转租牟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