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规模小的日本军队在质量上胜过中国军队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美国《休斯敦纪事报》网站5月5日发表杰里米·本德的一篇文章,题为《为什么规模较小的日本军队能对抗中国?》。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的军费开支增长迅速(今年增加12.3%),加之在该地区的态势“咄咄逼人”,所有这些可能导致大规模冲突。由于一些国家在太平洋领土问题上积怨很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将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与一战之前的欧洲相提并论。

  中国188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远高于区域最大对手日本的490亿美元预算,尽管与美国的6400亿美元相去甚远。中国军队的规模也远远超过日本军队:军事装备要多很多;有230万现役部队,而日本仅有5.8万。中国在全球军力指数中排名第三,日本排名第十(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美国和俄罗斯)。

  但中国军队实际上就比日本军队强大吗?

  首先,应当指出的是,如果中国和日本发生军事冲突,日本的超级大国盟友可能会介入。根据一项共同防御条约,美国有义务保护日本,包括争议领土钓鱼岛。美国在日本还设有多个军事基地。

  然而,规模较小的日本军队在质量上胜过中国军队。

  正如凯尔·沟上在《战争很无聊》中详细描述的那样,中国的大部分武器系统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在中国的7580辆坦克中,仅有450辆接近现代化水平。同样,中国的1321架战斗机中仅有502架被认为具有作战能力。中国的潜艇中也仅有一半建造于过去20年内。

  中国的首艘航母辽宁舰由上世纪80年代苏联建造的航母改装而成。由于辽宁舰太小,大多数远程飞机都无法起降,而且该舰大概只能在中国附近海域活动。相比之下,美国不断向日本提供先进的军事装备。日本将在未来一年内从美国购买新型反导弹驱逐舰、潜艇、水陆两栖车、无人侦察机、战斗机和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预计日本还将从2017年3月起收到美国交付的F-35战斗机。

  中国某报纸根据《汉和亚洲防务》的说法报道,F-35战斗机是辽宁舰最可怕的噩梦。《汉和亚洲防务》发现,F-35战斗机可以从290公里的安全距离外用难以拦截的联合打击导弹对辽宁舰发动打击。F-35战斗机甚至在自己被发现之前还能定位中国的主要战机歼-15并与之交战。

  装备“标准”3型导弹和“爱国者”3型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也在有力地保护着日本列岛。这些导弹在地球大气层内外都能击落弹道导弹。

  亚洲战略和风险评估公司总裁拉里·沃策尔去年9月在世界政治学院表示:“除美国外,日本拥有亚洲最强大的海军和空军。”

  然而,尽管日本军队在质量上占有巨大优势,但中国军队的巨大规模不可忽视。中国军队的迅速扩大和现代化也是如此。难怪日本对此作出回应,40多年来首次扩充军备。(编译/金进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507/385098.shtml report 1334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美国《休斯敦纪事报》网站5月5日发表杰里米·本德的一篇文章,题为《为什么规模较小的日本军队能对抗中国?》。文章摘编如下:中国的军费开支增长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美媒:为什么规模小的日本军队敢对抗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