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尼日利亚遭绑架女孩应被立即安全释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尼日利亚一所中学的200多名女学生上个月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绑架,至今下落不明。日前,该组织的一名首脑在一个视频录像中扬言“要在市场上出售这些女孩”,联合国人权高专办6日对此深表关切,并敦促尼日利亚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其国民不受此类罪行的侵犯。

  人权高专办在一份声明中对尼日利亚女生遭到绑架一事予以谴责,并警告肇事者奴隶制和性奴隶已被国际法严令禁止,使他人沦为奴隶的行为可构成危害人类罪。声明强调,被绑架的女生应当被立即、安全地释放并与家人团聚。

  人权高专办表示,人权高专皮莱已就此事与尼日利亚总统进行接洽,敦促当局确保尽一切努力让被绑架女生重返其家庭和社区。

  人权高专皮莱、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秘书长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以及四名女性非洲领导人还在一封共同签署的信函中,提醒尼日利亚当局切勿忘记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即确保男童和女童享有受教育和免遭暴力、迫害和恐吓的基本权利。

  人权高专皮莱指出,在她于今年早些时候对尼日利亚进行访问时,就察觉到博科圣地的行动已经变得愈发怪异。一些人仅仅因为其宗教信仰或所从事的职业,就被该组织作为行动目标,而此次事件的200多名受害者遭到绑架的原因仅仅因为她们是学生。

  人权高专办就此敦促尼日利亚当局在尊重人权的前提下,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其国民不受此类罪行的侵犯。人权高专办强调,当局如果不能在其职权范围内对其国民予以保护,将构成对人权的侵犯。此外,各国在对尼日利亚当局的反恐活动进行协助的过程中,也应确保其行为符合相关国际法的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07/6143786.shtml report 2116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尼日利亚一所中学的200多名女学生上个月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Haram)绑架,至今下落不明。日前,该组织的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联合国:尼日利亚遭绑架女孩应被立即安全释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