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落马博士高官:刘铁男、王立军领衔(图)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随着博士数量的不断增加,在落马官员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博士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今的6年间,在落马的副厅级以上官员中,有博士学历的官员超过20人,其中厅级官员和部级官员将近各占一半。这些博士高官,有着开阔的视野,丰富的专业知识,本有很好的前途,但由于一念之差腐化堕落,他们的失足让人惋惜、痛心,也引发人们无限的思考。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刘铁男,汉族,1954年10月生,山西祁县人,北京市出生。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东北大学工学博士,曾获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涉嫌伪造)。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3年5月,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

  2013年8月8日,刘铁男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

  衣俊卿,男,汉族,1958年1月生,辽宁东港人,出生于黑龙江省虎林县,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7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哲学博士。黑龙江大学文化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2010年2月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2013年1月17日,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大法官黄松有

  黄松有,男,1957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汕头人。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

  法学博士。1978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后在广东省高级法院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经济庭副庭长、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1997年3月起任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市政法委副书记。1999年6月起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庭庭长。2002年12月起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兼任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兼职教授。

  2010年1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黄松有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他是1949年以来中国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

  季建业 男,汉族,1957年1月生,江苏张家港人,197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3月参加工作,苏州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吴县县(市)委副书记兼苏州太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昆山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0年1月21日任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3年10月17日早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证实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

  沈培平,男,汉族,1962年2月生,云南施甸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九届云南省委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4年3月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天津市委常委皮黔生

  皮黔生,男,汉族,1951年10月生,河南宁陵人,197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2008年12月23日,被证实因经济问题接受调查。2010年8月13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皮黔生因犯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死缓。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重庆市长寿区区长韩树明

  韩树明,男,汉族,1965年6月生,辽宁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法学硕士、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2013年1月因赵红霞开房不雅视频事件被中共重庆市委免除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2013年7月24日下午,重庆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确认许可对韩树明采取刑事拘留措施。2013年12月13日,一审获刑14年。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

  李兴华,男,汉族,1958年3月生,广东梅州市人,1974年11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社科系研究生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2014年1月12日下午闭幕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称,因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原厅长李兴华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湖北省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

  罗长刚,男,汉族,河南郾城人,1954年12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博士,1973年5月参加工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副市级)、工委书记。

  2014年01月22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3月27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现正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彭智勇

  彭智勇,男,汉族,重庆大足人,1963年2月3日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育背景: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习。获教育学博士学位。中共十七大代表,三届市委委员,市二届政协委员,市三次党代会代表。曾任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政协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

  2013年1月因不雅视频事件被中共重庆市委免除九龙坡区委书记职务。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志光

  粟志光(1955年12月~),重庆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律师,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重庆市行政管理学院。西南农业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经济学博士。2013年1月23日,粟志光因“不雅视频”案被免除重庆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

  王立军(1959.12-)男,蒙古族。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一级警监,教授。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参加工作。当过知青、部队文书、职员、民警、派出所所长,曾任锦州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重庆市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重庆市副市长等职。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同年9月,王立军被提起公诉;9月18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王立军案。同年9月24日,中国法院判处王立军15年有期徒刑。

  据媒体报道,王立军的读博经历也尤为顺利。作为只拥有初中学历的转业军人,通过自考与成教取得了中专与大专文凭后,在十余年时间里,获得了29所国内外大学或研究中心的兼职教授、硕导、博导、主席等头衔。值得一提的是,王立军2007年才开始读大连海事大学的在职博士,当年7月即被聘为该校法硕研究生导师。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

  王永春,男,汉族,1960年7月出生,吉林省乾安县人,1983年8月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并参加工作,中科院地质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职。2013年8月26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纪委调查。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党委书记谢学宁

  谢学宁,男,1960年4月出生,汉族,广东汕头潮阳人,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1978[2]年1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在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接受过在职教育。中科院研究生院可持续发展专业博士研究生。2009年10月为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2013年8月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广州市科信局原局长谢学宁被立案调查,并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免去其职务。该案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江苏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张美芳

  张美芳,1958年4月出生,江苏南通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具有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她曾任江苏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等职务。“双规”前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排名第三。 分管经济建设处、行政政法处、综合处(非税收入管理处)、绩效评价处、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张美芳被双规的原因是巨额受贿,而其受贿来源主要是决定财政收入开户银行而收取银行吸储回扣。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前市委书记蒋永清

  蒋永清,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湖南永州人,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研究院中国现代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2013年3月末,湖南省纪委对涉嫌严重违纪的醴陵市委书记蒋永清进行立案调查。


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广
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广

  罗广,四川人,西南大学博士生,曾任重庆市金融办主任。2012年9月5日被选举为公司拟任董事长、董事,但由于赵红霞不雅视频事件,于2013年1月请辞西南证劵董事长一职。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原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江捍平

  江捍平,男,祖籍广东大埔,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外科学博士。随父母在衡阳部队大院里长大,1975年2月至1977年12月,在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做知青,1977年12月成为衡阳市绝缘材料厂工人,1978年考入衡阳医学院(今南华大学)医学系医疗专业,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94年,南下深圳,先后出任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南山区政府计生办主任,深圳市计生办副主任,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深圳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3年7月24日,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507/c368541-24987904.html report 12180 编者按:随着博士数量的不断增加,在落马官员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博士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今的6年间,在落马的副厅级以上官员中,有博士学历的官员超过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盘点落马博士高官:作风腐化 贪婪成性(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