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逛动物园伸手摸大象鼻子 窃贼趁势偷走钱包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周报

  游客伸手摸大象鼻子 窃贼趁势摸游客钱包

  动物园扒窃团伙被一锅端

  《法制周报》记者 骆昌红 通讯员 文坚

  5月2日上午,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大象表演馆,见大象表演完毕,伸出长鼻与观众互动时,犯罪嫌疑人周某和胡某下手了,他们趁游客伸手去摸象鼻之机把手伸进了游客的口袋,转眼间两人便分别扒获了一个手机和一个钱包。

  就在两人将目光转移到其他游客身上时,“动手!”随着长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周宇一声大吼,布控在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周某、胡某二人摁倒在地。至此,加上此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柳某,一个长期游荡在星沙易初莲花超市、汽车站、新一佳超市、长沙市生态动物园一带的扒窃团伙被成功摧毁。

  “三只手”疯狂作案防不胜防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一扒窃团伙今年以来在星沙各繁华路段疯狂作案,作案对象多以女性为主。

  2月19日下午,在星沙板仓路与凉塘路交会处的某店铺门口,犯罪嫌疑人柳某用镊子夹走一正在买东西的年轻女性包内500多元现金。

  2月21日,星沙易初莲花超市门前公交站台,犯罪嫌疑人陈某挤在人群中不停穿梭,寻找作案目标。很快,他发现了一名刚接完电话把手机随手放进外衣口袋的男子,趁该男子去挤公交车时迅速跟上,轻易就将其手机盗走。

  3月21日,同样是易初莲花超市门前的公交站台,柳某与陈某合伙作案,他们锁定了一名穿粉红衣服的女性。上车时,由柳某站到受害人前面,故意在投币箱前滞留,堵住受害人的去路,陈某则站在受害人后面故意往前挤,伺机下手。一转眼的功夫陈某便得手并迅速下车逃离,随后受害人发现被盗立即下车追赶,但为时已晚。

  连续接到群众报案后,长沙县巡警大队收集案发地点监控视频,认真比对,终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3月2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获。

  4月30日下午,正在易初莲花超市附近巡逻的警车发现公交站台附近有一男子形迹可疑,貌似监控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柳某,随即将情况反馈给在附近执行便衣巡逻任务的反扒民警,该男子在随后的扒窃作案中被反扒民警抓获。经审讯,确认该男子正是柳某。柳某还交代他与另外两名同伙预谋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作案。(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通过柳某的供述,民警掌握了另两名扒窃分子的体貌特征,巡警大队迅速组织便衣民警赴动物园蹲守布控。

  动物园蹲守布控斩断贼手

  5月2日上午9点,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大象表演馆看台上坐了数百名观众。待大象表演接近尾声,驯兽员引导大象走向观众,将鼻子伸出栏杆与观众互动。上百名观众争先上前伸手摸大象鼻子,喂大象吃食物。提前在此蹲守布控的巡警大队民警瞬间打起精神,因为这个时候正是扒手作案的最佳时机。

  果然,身材壮硕的犯罪嫌疑人周某首先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很快胡某也现了身,二人面对大象的精彩表演丝毫不为所动,而是神情专注地搜寻下手目标,正当观众纷纷抢着与大象亲密互动的时候,周、胡二人很快有了收获,分别盗得一个钱包和一个手机。

  看到时机成熟,带队民警周宇大吼一声“动手”,布控在周围的民警迅速一拥而上,将二人摁倒在地。

  犯罪嫌疑人周某仗着身强体壮,在民警摁他的一刹那,伸手便往人群中扔了一个东西,然后开始拼命挣扎。两个民警合力将其制伏,另一个民警从人群中找回了他扔出去的东西,原来是他刚偷到的那个钱包,他企图扔掉罪证蒙混过关。

  民警周宇从钱包中翻出一张身份证,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喇叭喊话寻找失主,很快失主邬某被找到,他正沉浸于大象的精彩表演,对自己钱包被偷一事毫不知情。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08/n399276059.shtml report 1670 游客伸手摸大象鼻子窃贼趁势摸游客钱包动物园扒窃团伙被一锅端《法制周报》记者骆昌红通讯员文坚5月2日上午,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大象表演馆,见大象表演完毕,伸出长鼻与观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