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地铁2号线列车故障部分区段停运4.5小时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晚高峰,习惯坐轨道2号线回家的市民可能有些郁闷:2号线出了故障,大坪到较场口区段停运了4个半小时。2号线这一区段停运导致大量市民被迫转乘公交,由此又造成相关路段公交车空前拥挤。2号线短短几小时的停运,让市民深切感受到轨道交通已成为这座城市伤不起的交通动脉。

  重庆晚报记者 陶昆 史宗伟 摄影报道

  大坪站乘客全部下车

  昨天下午2时半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接到在较场口大元广场工作、当时正乘坐2号线一个6节编组上班的市民马先生爆料,称2号线在袁家岗站突然临时停车且时间在2分钟以上,该编组到达大坪站后,车站引导员更是通过喇叭要求车上所有乘客全部下车。马先生说,还在袁家岗站时,车上广播就在反复播放临时停车通知,期间车门和站台屏蔽门都是开着的。后来车辆启动离开袁家岗站驶向大坪站后,途中又在进入大坪站的隧道前停止运行约十几秒。

  马先生说,列车进入大坪站后,发现站上已经挤了不少乘客,看到列车进站开启站台屏蔽门和车门后,站上很多乘客都准备上车,却被车站引导员制止。“我当时站在最后一节车厢,听到不少刚从站台跨进车厢的乘客在抱怨‘刚刚才从上一辆车被赶下来,啷个这辆车又不能上嘛’。”马先生说,这个“又”字让他觉得,站上的乘客是从前面一辆列车上下来的,不知道是不是前车出了什么问题。

  搭板救援故障车辆乘客

  就在马先生向重庆晚报爆料的同时,下午2时36分,市轨道集团通过官方微博@重庆轨道交通发出第一条公告:“【运营突发信息】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因车辆故障,大坪至较场口区段的列车运行间隔有所延长,预计影响时间15分钟以上,其他区段及线路运营正常。现在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处理,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车辆故障发生在佛图关到李子坝的上行区间。故障发生后,为保证车内乘客安全,市轨道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乘客安全。

  然而,经过紧急排查,故障车依然无法重启。由于2号线轨道之间没有救援和应急逃生通道,市轨道集团立即派出一辆救援列车到故障车辆对面的下行轨道上,与故障列车并排展开横向救援。救援人员将救援渡板搭建于对应两车的驾驶室门之间,半小时后,故障列车上的全部乘客都转移到救援列车上。很快,这些获救乘客安全回到大坪站。

  4.5个小时才排除故障

  对故障车的乘客救援完成后,直到下午5时晚高峰,2号线列车的正常运行并没有得到恢复。期间,@重庆轨道交通3次发出公告,通报轨道交通2号线车辆故障仍在处理中,大坪至新山村区段运营秩序正常,并建议大坪至较场口方向的乘客换乘1号线。

  为缓解1号线大坪至较场口段的乘车压力,市轨道集团在1号线临时加开了2辆列车。但由于乘客数量太多,多数乘客还是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回家,导致这一区段的公交车拥挤程度大幅上升。

  到晚上7时,历时4个半小时后,2号线故障车辆的问题终于得到排除,列车运行秩序开始恢复。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5/08/content_388769.htm report 1481 昨天晚高峰,习惯坐轨道2号线回家的市民可能有些郁闷:2号线出了故障,大坪到较场口区段停运了4个半小时。2号线这一区段停运导致大量市民被迫转乘公交,由此又造成相关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救援车开到故障车旁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