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模范丈夫”竟是贪官 忏悔:对不起社会的关爱

来源:现代快报

  张载成原是淮安市淮阴区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2009年,其妻子因一场车祸高位截瘫。事发后,他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一边还要看护身患绝症的母亲。当地媒体报道此事后,张载成不仅很快成为淮安市民心目中好丈夫的代名词,还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没想到4年后,当他再次成为媒体报道对象时,却是因为受贿15万余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他曾是感动淮安的“模范丈夫”

  在被检察机关调查之前,张载成不仅是淮安市淮阴区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还兼任淮阴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他被调查让当地许多人都感到诧异。因为在这之前,他一直是好丈夫的代名词。

  2009年12月,淮安当地媒体报道,张载成在一次驾车时,不小心将正在指挥他倒车的妻子撞成了高位截瘫。但他并没有被生活的重担所压倒,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妻子。

  张载成家的不幸遭遇以及他对妻子的不离不弃经当地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他的领导同事和淮安社会各界都开始积极为他筹款,医院也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帮他渡过难关。然而,2012年,因医治无效,张载成的妻子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留下他一人照顾80岁的父亲和还在上大学的女儿。

  心态失衡,他没挡住金钱的诱惑

  如果事情在这时候画上句号,那么张载成会一直是淮安人心目中的模范丈夫。可惜,这种好男人形象只持续了一年左右,去年7月15日,张载成就因为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调查。

  1991年,张载成考取了行政编制,被调入成立不久的淮阴区(县)农业开发局。那时的张载成同许多年轻人一样,充满理想抱负、工作踏实,希望得到组织的认可,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过了40岁以后,张载成的世界观开始发生转变。

  在自己的忏悔书中,张载成这样写道:“我看到很多企业老板利用国家农业开发政策,搞搞资质材料,再通通关系就能轻松拿到几十万到几百万财政扶持资金,而钱大多是经过我的手赚去的,我特别不平衡,心里想我帮他们赚了这么多钱,自己得到了什么?”在这种心态的促使下,他开始接受企业、施工单位的宴请,不过对于逢年过节老板送的购物卡、烟酒等从不敢要。

  2007年,张载成被提拔为所在单位的副局长,手上的权力大了,巴结的人也多了,他的底线终于没有守住。从收受上千元购物卡开始,到收上万元现金心不慌,张载成大量接受起那些托他办事的人的钱财物品。截至案发,张载成共受贿153900元。

  忏悔

  对不起社会的关爱

  如今,身陷囹圄的张载成对自己行为后悔不已。他在忏悔书中说,“在我最危难最无助的时候,是淮安市无数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让我的家庭渡过了难关。我本应怀着一个感恩之心去回报社会的关爱,但自从妻子去世后,我没有及时反省,仍对贪不义之财抱有侥幸之心,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我对不起老父亲,更对不起尚未成家的女儿,她母亲因我的过错早早离世,如今我不但不能代替她母亲好好照顾她,又把她一个人孤零零扔下……”

  但是,说什么都已经晚了。去年12月17日,张载成被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之后张载成提起上诉,近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快报讯(实习生 顾颖 记者 尹有文)据泰州市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5月6日,泰州市检察院依法对姜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志恒以受贿罪决定逮捕。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泰州姜堰一官员因受贿罪被逮捕

  相关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08/content_338168.htm report 1766 张载成原是淮安市淮阴区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2009年,其妻子因一场车祸高位截瘫。事发后,他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一边还要看护身患绝症的母亲。当地媒体报道此事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感动淮安的“模范丈夫”竟是个贪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