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支持乌克兰总统选举 已撤走乌边境俄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表示,乌克兰定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普京还呼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子,暂停举行独立或自主公投的计划。他声称,俄罗斯已经撤走在乌克兰边境的俄军,但西方对此反应谨慎。

  不过,普京尽管提出支持总统选举,但同时声称投票不会决定任何结果,除非“所有公民”的权利都得到保障。

  当天,普京还敦促乌克兰东南部亲俄的活跃分子推迟计划本周末举行的一系列独立公投。他说,这样做将为乌克兰当局与分裂分子举行对话创造条件。

  普京也表示,由于外界的关注,在乌克兰边境的俄军已经撤离,他们回到他们经常演习的地方。

  有媒体指出,数天前普京发言人还表示乌克兰举行大选是“荒唐”的想法。而普京有关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讲话显示克里姆林宫立场出现变化,给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带来希望。

  分析认为,西方对普京的最新表态将持谨慎态度,将密切观察他的讲话能否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克里:俄通过“假”公投吞并更多乌克兰领土

  美国国务卿克里指责俄罗斯,阴谋通过“假”公投,吞并更多乌克兰领土。他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对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gansk)的亲俄分裂分子计划在5月11日举行人为、虚假的独立公投也非常担忧。我们坚决反对这种进一步分裂乌克兰的非法行为。”

  克里在与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专员阿什顿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再次警告,如果俄罗斯试图干扰乌克兰定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美国将针对俄经济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也发声,敦促乌克兰各方停止冲突,以便让本月25日的总统选举顺利举行。

  7日,乌克兰亲俄民兵继续同政府军激战,设法夺回一些战略要点。乌克兰内政部说,在东部的马里乌波尔与别尔江斯克之间的一段公路,政府军与亲俄民兵激战一个小时。

  政府军打死一个民兵,另外逮捕了两人,包括民兵的国防部长卡迪兹亚诺夫。

  乌克兰政府军此前夺回马里乌波尔市政厅,不过,昨天早上,市政厅外集聚了数百个亲俄民众,政府军迅速的撤离这座大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08/6145975.shtml report 1135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表示,乌克兰定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普京还呼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子,暂停举行独立或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普京称支持乌克兰总统选举 已撤走乌边境俄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