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沂蒙山近万斤供品煎饼被游客哄抢一空(图)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法制网
放煎饼的架子被游客团团围住 
有的游客爬上架子抢煎饼 

  5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临朐县“祈福沂蒙山(沂山)”景区举行的中国第二届沂山文化节上,工作人员用近万斤五谷杂粮做的当地沂蒙山煎饼,搭建了一个高达6米、世界最高的“祈福煎饼塔”,以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祈福仪式刚一开始,就有游客不顾劝阻抢夺这些作为供品的煎饼,随后,更多的游客加入了哄抢队伍,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钟,进万斤煎饼就被哄抢一空,现场仅剩下光秃秃的铁架子。

  一名抢到煎饼的外地游客兴奋地说,沂蒙山煎饼很有名气,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栏目刚刚介绍过,这次终于不花钱就品尝到了这种中华名吃,真的很开心。景区有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原计划在祈福仪式结束后,将这些煎饼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却没想到出现了这种场面,实在让人无语。

新闻加点料

  “哄抢”何时休

  酸奶车翻车遭百人哄抢 市民:不抢是傻子

  货车在高速上侧翻 甩出一地香蕉遭哄抢

  长春文庙年初一发“祝福馒头”遭市民哄抢

  沪蓉高速连环车祸致2死10伤 村民哄抢散落饮料

  评论:期待“不哄抢”不再是新闻

  在网络上搜索“哄抢”,你会看到“一个复杂的中国”,在城市道路上因钱“哄抢”,在高速路上“哄抢”柑橘,商家用来促销的商品也引来“哄抢”……所以,一次“不哄抢”,成了“正能量”。

  管仲说:“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具体到生活中的小事,我们不搞道德要挟,但社会生活中的公序良俗却不容亵渎和践踏。“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从小就背过的名言,不应该被遗忘。济南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种微小但弥足珍贵的善良,它所引发的讨论,让这样善良放大,影响了更多人,对这样的义举,必须要“点赞”。

  毋庸讳言,当下的社会过于看重对物质的追求,正因如此,带来了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两者相互作用,形成恶性循环。很多人都有着这样的想法:大家都这样了,我也就不要免俗了。其实不然,要知道,你自己觉得微乎其微的一件小事,但他所起到的示范效应却不容忽视。发生在济南街头的这一幕,如果有市民捡钱后,不是还给失主,而是揣进自己的口袋离开,很难说其他的市民就不会效仿。

  但愿有一天,这样“不哄抢”的“正能量”能够成为常态,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不会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lfz365.cn/Article/shxw/201405/20140508082606.html report 2537 放煎饼的架子被游客团团围住 有的游客爬上架子抢煎饼 5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临朐县“祈福沂蒙山(沂山)”景区举行的中国第二届沂山文化节上,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沂蒙山近万斤供品煎饼被游客哄抢一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